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之舞》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后之舞》经典影评有感

2020-04-22 22:19: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之舞》经典影评有感

  《最后之舞》是一部由Jason Hehir执导,迈克尔·乔丹 / 斯科蒂·皮蓬 / 丹尼斯·罗德曼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后之舞》精选点评

  ●只要有乔丹就是5分!!!!

  ●看预告感觉就是,乔丹的人,可以说已经看过这片了,毕竟素材都是老的。可能只是增加了更多的评论把各项素材连接起来。

  ●这纪录片十星走起,身为铁杆公牛球迷&乔丹球迷亲身经历过最后一个赛季点点滴滴常规赛第一场就输给了凯尔特人,皮蓬缺席了大半个常规赛,最后常规赛战绩不如爵士队,失去了总决赛主场优势。然后东部决赛拉里伯德带领历史最强步行者把公牛逼到第场,公牛球迷说不怕那绝壁是骗人。总决赛那最后一投老流氓展现出无人可敌的腰腹力量,上半身地板平行,然后拉回上半身完成投篮是我们一代人灿烂回忆。非常期待华人第一乔吹唐诺给这纪录片写评论!

  ●毋庸置疑的五星

  《最后之舞》影评(一):真正的chosen one

  看了1-2集,印象深刻的两点: 1. 菜鸟赛季,乔帮主不愿和队友旅馆屋里吸大麻女人,平时也不爱去夜店大部分时间训练然后休息。一个新人,在那样的环境没有被带坏,不容易。 2. 比赛中,队员努力,末节落后都想放弃。他却不想放弃,新人没有话语权,就用行动提振士气,马上成为球队领袖。 在最后赛季,队友体力跟不上,防守懒散,就用言语激励,甚至直言大离开他也不在乎王者之气啊,我才不在乎们呢,谁在我身边跟我打球我都能赢球,你们不努力打就滚蛋。

  《最后之舞》影评(二):让震撼人心体育精神冲突不断的日常生活中自然突显

  只播了两集,我已经忍不住要做评价了。

  从前两集看,创作团队自己要求非常高,而且付出极大诚意和努力。煽情能够很快刺激观众的神经,很多记录片都会乐于利用这一点,但是《最后之舞》没有依靠这种平庸手段。《最后之舞》仔细描述每个事件和每个人物拒绝把难以解释细节一带而过所有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感觉像是在看一部非常棒的剧情片,让震撼人心的体育精神从冲突不断的日常生活中自然突显。这不需要严谨工作态度高超制作技巧,更重要的,还需要文学家视野

  还有8集,希望整部片子都沉得住气,成为体育记录片中的经典

  《最后之舞》影评(三):献给所有80后

  看的不是纪录片,是自己青葱岁月美好回忆。

  比起科比詹姆斯姚明这些伟大球员,他们是属于90后的青春回忆,而乔丹几乎是所有80后篮球中的唯一英雄。那时候90年代初,只有每周六上午10点钟才有一期20mins左右的NBA每周集锦和一场精选比赛的录像回放,直到90年代中期才有全明星赛的直播,那时候追星更多是买体育画报这些杂志来了解关于NBA和球星故事,到现在家里的角落里还有一大箱子的足球篮球杂志,这也许是属于所有80后也只有80后才会懂的一种心情吧。

  随笔写一下自己观看完第一集后的心情吧,文采不佳各位看官包涵~

  《最后之舞》影评(四):仿佛唤醒了记忆

  1981年的。1986年家里有了彩电,记不清哪一年,中央电视台二台开始播放美国职业篮球联盟的录像集锦,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很震撼,慢慢懂得欣赏人类极致的身体能力。90年代初认识迈克尔·乔丹,通过滞后的录播集锦,看到他逐步统治这个篮球联盟,我开始对这位超能力者的无比崇敬。后续的事情很传奇,三连冠退役打棒球,两年后复出,继续统治。98年我上高二,学校停课看的决赛,迈克尔乔丹和马可范巴斯滕当时是我最喜欢的两位体育明星,巴斯滕当打之年受伤折了,乔丹还在。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对乔丹的关注甚至超越了篮球比赛,荣誉感、好胜心、团队意识,都对我产生了非常明确的激励。一直以来都在看NBA,转播条件越来越好,资讯越来越发达,杂七杂八的周边新闻也越来越多,没有了公牛队和乔丹,更多的就是关注精彩的篮球比赛了。其实我们这拨人还是很幸运的,见证了这些。

  《最后之舞》影评(五):《最后之舞》第一集观后感:冠军下的阴影(含剧透)

  1,开头乔丹坐在窗前,导演只是给了个背影,当然乔蜜们就能轻松从光头和耳环中辨认出来这是谁。我想这预示着97-98赛季,公牛队的前景并不明朗,实际上是有巨大危机的。 2,然后是主人公依次出场,乔丹,皮蓬,罗德曼,禅师。实际这些人和管理层都是存在巨大矛盾。老板莱因斯多夫认为核心队员太老,合同太高,球队需要重建。乔丹被激怒了,他认为冠军有什么理由去重建呢?不过老板在签下乔丹3300万美元合同后的一句“总有一天我会后悔”,让乔丹记了几十年。在这种马上分崩离析的状态下,还能保住球队的核心阵容,让管理层出血,这就是乔丹的影响力。 3,公牛经理克劳斯出场,矮小、丑陋的他被塑造成反派,一直在和乔丹对着干,因为乔丹的一句“我不会为其他教练打球”,才留下禅师。当然克劳斯也留下名言“这个赛季即使是82胜,下赛季禅师也得走人。”所以有了片名《最后之舞》,这是禅师赛季前写在战术手册上的。不过想想管理层真的那么好干吗?后来乔丹在奇才选了夸梅布朗,在黄蜂的一众签约又效果如何呢? 4,插叙了一段乔丹大学到被公牛选中的时光,82年NCAA决赛,一年级的乔丹命中绝杀,从“麦克”变成了“迈克尔”,然后盯着名校光环被公牛选中。不过那时的公牛实在太烂,在芝加哥的关注度甚至不如室内足球队。球队也是混乱不堪,乔丹说一次撞见队友聚会,全是可x因和女人。 5,乔丹说自己不混夜店、不喝酒、只打球。助教证实,到公牛打了一周比赛,他就成了最强球员。职业生涯第三场对雄鹿,他就把联盟最佳防守队员蒙克利夫打爆了。想起《乔丹传》里的小故事,乔丹刚到公牛打训练赛,分组训练从没输过。而且他会脏话连篇故意激怒老队员,这样能让防守更凶。很多乔丹的队友都说过,他会不断测试你,如果达不到他的标准你就要滚蛋。相信乔丹的这种控制欲在后面的剧集里会有更多体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