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月别枝惊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月别枝惊鹊

2020-04-25 12:49:0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月别枝惊鹊

  圆月光华灿烂地在村子上空升起来了,皓月当空亮如白昼。村子里所有的狗儿开始吠叫。那就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意境吧,皓月惊醒了一只迷迷糊糊的狗儿,迷糊中的狗儿习惯性地吠叫了两声,别的狗儿也就纷纷吠叫了起来。

  不多会儿,在月光犬吠中醒来的人们或起来嘘嘘,或翻个身,整个村子仿佛都在呓语,似有要从呓语中惊醒一般的模样

  村子里的狗要数村头旺儿的狗——紫电地位最高灵力最强。此时灵力超强耳朵并没有捕捉到任何异动,它用具有超强传播力的低分贝呜音对村里的狗儿们命令道:“别吵,别吵得寂静从睡中醒来。”

  于是,所有的狗儿都停止了吠叫。嘘嘘的人儿又钻进了被窝,翻身的人儿又进入梦乡,呓语的人儿又沉沉睡去,村子寂静无声起来。

  只有紫电,那只低音传声叫大家不要吠叫的狗儿,双眼晶亮寂寞地望着天上的明月。它那灵力超强的耳朵,听到村外喜鹊因皎洁的月光和村里犬吠而惊飞了枝头声音清凉晚风吹来的声音,远处的蝉叫声,稻花的香气青蛙的叫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月别枝惊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