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念之别 贫富之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念之别 贫富之差

2020-04-27 10:51:2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念之别 贫富之差

  一颗树对一个隐居在此,善良善言的人说:“我的根深入大地,汲取大地的乳汁成长开花结果,我要把我的果实送给你。”

  那个人对那棵树道:“如此一来,咱俩多么的相似了,我的根也随你深入着红色的大地。红色的大地赋予你力量赠我以果实,红色的大地也赋予我以感谢之情接受你的馈赠。”

  这个隐居者每月都会到大城市里几次,每次都是去最繁华市场演讲关于行善、施舍奉献以及与人分享之道。他的讲话滔滔不绝,舌下生花,很多人都会去听。不久他就远近闻名起来。

  一天黄昏,有个年轻人听了他的演讲之后,尾随他来到隐居之地。他很热情接待年轻人,并用树上的果子招待了他们。

  年轻人说:“你宣讲施舍以及与人分享的道理,你曾设法教育富有的人应该施舍给穷苦的人,我们对你的说法深信不疑,你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了,一定也给你带了很多财富,如今,你把你的财富施舍一些给我吧,因为我十分的贫穷。”

  隐居者答道:“我的朋友们,我除了这所房子一无所有,房子里的这些锅碗瓢盆如果你么想要的话就拿走吧,我的珍宝就是门前的大树,除了那棵树以外你都可以拿走。”

  年轻人环视了整所房子,于是轻蔑鄙视了看隐居者,准备起身离去。最后那个人站在门口片刻说道:“你这个骗子,你这个满口欺人之谈东西,你所教导和宣讲的,你自己并不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我要你那棵树有何用?”

  一阵飞吹过,门前的树叶哗哗作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念之别 贫富之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