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雪

2020-05-05 23:00:01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雪

  大雪覆盖了整个南方地区速度之快,量之大,亘古未有

  视线聚集在南方某个边陲小城……

  大雪覆盖了街道,有的房屋早已不堪重负,倒下自己直挺挺的脊梁。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连平时窜来窜去的野猫老鼠野狗也没了踪影祈祷吧!如果有幸他们能够活过这一夜,也许会迎来一个吃的更饱的明天

  不知道雪停了以后,会不会有猫、爱狗人士,冲到外面不顾外人眼光,向天空斥责。也许会有,也许不会有,人心是最难琢磨的东西,这东西毫无逻辑可寻。

  大雪不仅压塌了房屋,也把这个边陲小城所剩无几路灯摧毁殆尽。

  视线更黑了。继续向前走,终于在城中央的一处候车站寻到了最后的亮光

  路灯闪烁作为一个小城市外交流的门面地方无疑是全城最为重要的地方之一。有的时候事物表面才能决定有没有接下来发展可能

  路灯底下的垃圾桶,早已被雪堆满,齐身的垃圾标志也只能到一点边儿。雪一直下,雪也越积越厚。扑通一声!垃圾桶终于倒下了,还撞上了边上的路灯。本就闪烁的路灯迎了这致命一击却反而不闪烁了,灯灭了……

  现在只剩下车站里黄色灯光,再继续向前看。茶水间还有火光闪动,几个人围在那里手里捧着自带的杯子,一口一口的喝下去。喝没了就直接从着炉子上打开着的茶水壶盛,一个接着一个,还有人不时向里面添水。

  茶水间边上自然就是几排座位了,没多少个人儿,有躺着的有蹲坐在椅子上的,也有站在边上看着外面的雪怔怔出神的。至于车站柜台是早已空了。黄色覆盖的环境偶然钻出几个好像要把人吞噬的黑洞着实是够吓人的。

  有人猛然从座椅上翻起身,打开自己的背包,从中拿起几块毛巾对着那几个黑洞走去。一步两步三步,每走一步就好像内做出了极大挣扎,走到近前飞快地遮住黑洞,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人在很多时候会自己欺骗自己,尤其是在压抑的时候。

  等到那人回去的时候,又是一阵沉默,沉默啊沉默。

  “那个,谢谢啊!”终于有人按捺不住自己了,开了口。即使声音很小,但在这种沉闷的环境中也会显得极为刺耳

  “没关系,应该的,应该的。”那个人习惯的起身低下身子朝着那个询问的人回道。

  “草,老子怎么他妈受这个鸟气!”粗犷的声音从一个中年胖子的嘴里传出,撸起绑在身子上的袖子看了看时间继续说道:“现在已经快两点了,看这雪还不知道要下多久。也不知道交通能什么时候恢复。老子的生意肯定黄了

  有了这么一开口沉闷的氛围终于被打破,众人开始互相诉苦水。也有几个正装打扮的人有意无意的凑到中年胖子身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胖子似乎很满意这种态势,袖子撸的更上,还不时低头晃着左手腕。

  所以说人心的变化,是最难琢磨。刚才还打雷下雨,一会就转阴为晴了。

  茶水间里面已经没人添水了,因为水已经被喝完了。几个人看见外面这么热闹,也走了出来想要凑近人堆里聊天打闷,可是在他们凑过去的时候周围人很快就默契的停止了热火朝天的讨论。

  那几人也识趣,见此便悻悻然的走了,找个位置随便坐下休息。刚刚在聊天的几个人见到这幅场景相视一笑。这种浑然天成的默契,仿佛自远古以来就已经铭刻在人类的骨子里。

  扑通一声!屋顶的积雪从屋檐划下。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正在尽兴的人们,有的人本想看看是谁发出的声音好给他一个教训。有人对着他指向窗外,积雪在不断滑落,扑通扑通一声接着一声。断了,就是缘分尽了,接下来大家都各自寻去处休息去了。那中年胖子见此,暗暗的发出一声“草”,又抬起被快要撸到肩膀的手臂看了下时间,已经快要四点钟了。没有再多去说话,放下袖子,身体使劲抖了几下,也寻地方休息去了,他得找个好地方来好好的安慰这身肉。

  雪啊!还在一直的下。垃圾桶已经看不见了,路灯也斜了过来,如果这雪再继续下,想必很快就要步垃圾桶的后尘了吧。下一个是路灯,再下一个是谁呢?看着那个发着黄光的车站,慢慢的慢慢的被大雪掩盖的黑暗所吞噬。

  黎明,黎明将要来了,雪也越来越小了。我?我是谁呢?我该去往何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