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锦集

2020-05-05 23: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锦集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是一本由二混子著作,海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90元,页数:201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精选点评

  ●这本真的是很新,新到垃圾分类被收进教材……依然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完啊。

  ●9月才出版的~这本真不错,里面配的歌词段子啊之类的很贴切,各种类比都相恰当配图也很得精髓一如既往提纲挈领通俗易懂

  ●唐宋元,诗词曲。 有文人,无科举。 蒙古汉,跨欧亚。 崖山后,无中华。

  ●这个系列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本……(其实前三本也很好)

  ●终于了解了些五代十国的历史,宋史怎么都不够啊,元史脉络清晰。半小时团队书里的梗再怎么老,感觉结合的都比较有意思

  ●追到第四册,朱元璋才刚登场。

  ●紧跟时代步伐表述注定被时代所抛弃,但至少曾经精彩谢谢

  ●为什么最后给了一星,因为真的半小时可以翻完,这种历史读本,看完后在饭桌上吹牛还可以,但是真正要了解和学习,还得去看正规的历史书,比如资治通鉴,比如二十四史才能详细了解各个朝代的历史等等。

  ●除了明就是喜欢宋了,期待下一本的明

  ●这种书是很轻松浏览了历史,新手看不错,老手看也能温故知新。不过里面好多东西没有一定的基础应该会云里雾里,作为回顾还是不错的!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一):讲的南北宋和元朝,勾起了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混子哥团队的商业化到了这个程度,我反正是接受了,毕竟某阅读app也是免费阅读,所以更……内容上感觉笑点回来了,不过我还是更期待世界史 另外,不针对本书内容,我得为岳飞喊句冤,有人表示岳飞因为干涉皇位继承问题(不管是接两位老皇帝回来,还是皇子继位),是自己踩雷 这种说法就过分了,作为武将,即使不干涉,打仗都是第一工作啊,再说了,即使干涉了,撤职收回兵权就是,好好安置还能有个珍惜英雄美名,或者说哪天需要时再起用,把人弄到大理寺杀掉是啥情况…… 愚蠢至极! 有评论秦桧不应背全锅,只是推波助澜,主要是宋皇的问题,这么说吧,有人生气地想毁掉一锅汤,您提出扔一个苍蝇即可,然后亲自抓来苍蝇,亲手扔进汤里 我就想问你还有理了咋的?顺便怪苍蝇们太笨被你抓住了呗?怪汤太好喝了呗?或者标榜"在其位谋其职"是尽职尽忠的表现国际外交事务永远不可掉以轻心,应当时刻做好多手准备,死守我方立场,而不是专注于双方共同立场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二):宋元简史

  关于宋和元的历史。

  前面有一小段五代十国,其实就是唐分裂后的小国。宋应该是从唐灭亡学到教训,1. 藩镇不能有太大权利,唐的安史之乱就是因为节度使兵权过大导致,使用有杯酒释兵权。2. 崇文抑武,唐代兵力是边疆强而内弱,宋恰好相反,内强而边疆弱,且文官指挥武官,因此被周边国欺负,宋朝就是一弱鸡。

  南宋北宋历史讲的较轻,赵匡胤陈桥兵变 黄袍加身 并夺权,宋神宗推动王安石变法,去世后破产。继承人问题由太后选了非亲生人畜无害文艺画家 宋徽宗,在位期间水浒传梁山起义等。儿子开始被金国打,并撸走。赵构开启南宋,岳飞犯傻要救回老皇帝被秦桧杀害,整个宋朝就是不断被辽国金国西夏欺负交钱。但金国因为有了南宋的输血逐渐安逸,后来全部被蒙古干趴下。蒙古先和南宋干掉金国,然后蒙古从四川进军中原,蒙古已经是横跨欧亚欧大陆的国家,铁木真凭实力干掉了原来民选出的大汗,建立元朝。但蒙古已经一分为五,铁木真只能管元。元朝有严格的人种等级,汉人是最低级,但文化上被汉化,因为没有嫡长子继承制,皇位争夺频繁,90年有11位皇帝,80年没有科举。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三):漫画串联历史,以前忽略的节点突然清晰

  用漫画把历史大串联 *大秦:运用合众连横&远交近攻统一了中国,但是影响中国几千年的大秦帝国只存在了15年 *汉朝:开始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三国:并不是东汉末年就分三国,三国演义是从朝廷轮流做,地方群雄割据开始讲的。到三足鼎立经历了很久。但是最后孙吴曹谁也没赢。是司马家族建立了西晋 *隋朝:是中国历史上最有钱的朝代,国库银子一直花到武则天,并且隋朝开创了科举制度 *唐朝:李世明,杀了两个兄弟又逼父退位,特别狠,但是中国却迎来了几千年历史里最鼎盛的荣光,唐朝不仅有女皇帝,女的还有工作可以当官,和世界上外交最紧密。 *宋朝:从没好好想过,原来宋朝这么出名的朝代,并没有完全把之前的版图纳入。旁边一直有西夏和辽金。经济发达军事奇弱。但是,宋朝,地主和农民是雇佣关系,并且商业贸易手工业都很发达,王安石变法,差一点把中国带入资本主义阶段。可惜,蒙古人灭了宋。 *元朝:成吉思汗并没有在中国当过皇帝,蒙古一直忙着征服世界,打下东亚后,安排忽必烈在这里治理。但是蒙古人汉化了。所以,元朝不能算是亡国。 *然后,朱元璋建立了又一个汉人王朝明,他和刘邦一样是草根皇帝,一样在江苏起家。 *每个朝代,地方势力大过中央,就会被推翻。 *中国之所以一直叫中国,是因为秦始皇统一了文字和度量衡,汉字,一直用到今天。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四):中国史4

  盛唐倒下之后就是一个纷乱的时期,人喜欢盲从起哄,看到别人都纷纷自己称王自己可不能落下。国家多了也没用,关键还是要看实力。一共出了五个实力较强的国家,梁、唐、晋、汉、周,这些已经进入决赛圈的国家,再努力一把就可能统一中原。除了打比赛的正式选手,还有替补选手,这些就是十国。   大多国家都是靠着自己原本的兵力建造国家,就是国家大不大不重要但是该抢还是要抢,所以国家根本没有办法安下来好好发展。就在这个互相猜忌的环境下,终于有人不小心引狼入室了,这个就是契丹。   江山打下来了,守也是不容易的。有些皇帝真的很担心自己的江山被推翻,所以定了很多苛刻的制度,比如赵匡胤。虽然这样某种程度可以解决国家的兵力掌握在某个人手上,但了解宋朝历史的都知道,宋朝带兵打仗都是一块心病。首先宋朝对打仗这件事就不喜欢,基本算是能不打就不打的最好写照,打不过关系也不大,毕竟是个巨有钱的国家,给钱就行。   皇帝没有孩子不行,因为又要东拐西拐的找其他有血缘关系的人来继承皇位,孩子太多也是不行的。个个都觉得我家孩子最棒,皇帝非我儿莫属,你说人不可能没有自己的喜好偏向。皇帝的选拔本质上就靠那么几个人决定,要么是皇帝,要么是皇帝的老婆或者妈妈。很多皇子还是演技派,没有继位前那叫一个完美,上位之后就各种变脸。你说作为选人的皇帝都已经走了,你也怪不到他来。   先是跟辽签订了一个停战协议,结果太久没有打仗心里始终有个想要出一口气的愿望,偷偷跟女真接触说是合作把辽解决了。协议倒是达成了,但是宋实在是太弱了,这边金正在辽干架,宋被辽打的毫无还手之力。你说你如此高调地向所有人展示了一把自己实力有多弱,不管谁是最后的赢家都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很多人在提到南宋的时候都是对于岳飞被坑害的惋惜,最让放不下的不是得不到而是你明明都已经走到门口差临门一脚时被人硬生生的拉了回来。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读后感(五):《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书评

  盼了一年终于等到陈磊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系列的更新,这次最新出版的是《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承接了上一部从唐朝末年而后进入五代十国,到元朝末年的农民起义结束。说实话至今我都对南北朝十六国和五代十国是傻傻分不清楚。这本《半小时漫画中国史4》一如既往的画风奇特幽默搞怪,言语精炼,可谓是开启了读史的新潮流。本来我是计划在2020年看的,可是一看根本就停不下来,一口气就看完了,虽说不止半个小时,但很少有一口气能看完的书。 现在这本已经看完了,我就在期待下一部的问世,书里末尾也是讲到了元朝末年的农民起义,其实也引申出了明朝就在下一部登场。想起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我可是全都看完了,也是引发了一阵读历史潮流。而且明朝在中国历史上也是比较另类的一个王朝,奇葩极品皇帝也多,还有那东厂、西厂、锦衣卫都是明朝特有的产物,不知道在陈磊的半小时漫画系列里会是怎样的风格展示,只能拭目以待了。封面目录内容1内容2内容3内容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