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子明,你那么明目张胆地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赵子明,你那么明目张胆地爱我。”

2020-06-11 09:52:57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赵子明,你那么明目张胆地爱我。”

  周海阳去机场接我时,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正常。

  可不正常的是,我的微信收到一条加好友的提醒:我是周海阳的女朋友,他不爱你。

  那是2014年春天。万物复苏,我的心却在那一刻跌进谷底。

  我,林珊,不才是周海阳的女朋友吗?

  我把信息拿给周海阳看,想听他辩解,可他慌乱的眼神出卖了真相。

  事实上,这不是我第一次经历感情的背叛。

  在周海阳之前,我有个谈了两年的初恋。

  我们是高中同学,毕业去了不同的城市。没多久,他就有了新欢。

  后来我就不怎么相信爱情。其实在这之前,我也对爱情无感。因为我爸妈,感情一直不太好,总是吵吵闹闹。

  可我遇到了周海阳。

  我们的缘分开始于一份重庆特产。

  2012年,微信刚刚兴起。附近的人玩得很火,我和周海阳就是那时加上的。聊得不多,但好像聊起来的时候还挺投机。

  有次,我发了条去重庆的朋友圈,周海阳在下面评论说,记得带特产哦。

  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话,但耿直的我,回深圳时还真带了一大袋重庆小吃给他。

  为了表示感谢,周海阳请我吃饭。一来二往有了交集,顺其自然成了恋人。

  可以说,周海阳帮我找回了对爱情的期待。

  他带我认识每一个朋友,会因为我的一句想你,半夜跑来看我。会在我突然生病时赶来,喂我吃药,给我做开胃的饭菜。

  还会帮我拍好看的照片,坐公交车时怕我无聊,和我玩幼稚的手指游戏。知道我没安全感,手机密码录我的指纹。

  而我也打开心扉,把周海阳放进未来。

  恋爱谈了大半年后,周海阳在职场上遇到瓶颈,他辞职了。

  我帮他修改简历,利用在职场上的关系帮他找工作。历经波折,周海阳最终入职一家外贸公司,做出口业务。

  因为没有业务经验,也没有客户资源,周海阳一开始四处碰壁。为了给他信心,我利用自己的人脉让他拿到项目。

  慢慢,业务开展起来了,在老板面前说话更有分量了,周海阳也越做越起劲。

  我俩满心欢喜地计划着未来。

  但矛盾也随之而来。

  因为是我介绍的项目,出现什么问题,我这个中间人都不好交代。

  有个客户要求比较高,项目一直不通过。

  周海阳的意思是,我有这层关系,帮说几句话,不要让他为难。而我在工作上从不讲私情,周海阳的态度让我无法接受,于是不断给他施压。

  本意是想他把压力转为动力,可周海阳却觉得我是故意让他难堪。

  那段时间,我们不断争吵。微信上吵完,打电话吵,吵到最后,精疲力尽。

  两人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段关系。

  原本说好,13年春节跟周海阳回家见父母,但因为这件事,我拒绝了。

  我想给两人考验的时间久一点。

  那个春节,我也做了反省,觉得自己在沟通上确实也有一些问题。

  本想回深圳跟周海阳当面沟通,可没想到收到那个女人的消息。

  周海阳没有否认。他承认劈腿了,在我们分开的日子。

  理由是,和我在一起太压抑。

  我还记得那时的绝望,像是看着爱的人,亲手在自己的心口划一道伤口,血流不止。

  爱这件事,越是用心对待过,就越不甘心吧。我一遍遍问周海阳他们相处的细节,折磨他,也折磨自己。

  甚至在那个女孩说怀孕了时,发疯一样要看医院证明。可笑的是,最后一切都只是谎言。根本就没有怀孕。

  但劈腿是真的,这段感情维持不下去也是真的。

  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反而平静了。我们分了手。

  一座城伤透一个人。

  2014年,我决定离开深圳,去往惠州。然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工作上。

  之后的两三年,我在职场游刃有余。但光鲜亮丽的背后,感情一直是个缺口。

  不是没人追,只是每当有人靠近,之前的伤口就会复发,提醒我很疼。

  这也是为什么2016年,面对那个叫赵子明的男人时,我也本能地回避。

  和赵子明的相识有些戏剧性。

  那天,我和朋友莎莎从咖啡馆出来时,天空下起雨。我俩都拿着咖啡,腾不出手来撑伞。

  这时有个男生走过来说,我帮你。

  他就是赵子明。高高瘦瘦,五官立体分明,眉眼里有藏不住的青涩。

  莎莎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女孩,花痴般叫着,哇,好帅,我要请你喝酒。

  赵子明被她逗乐了,说,行,咱们回去喝酒。

  还真折回到店里。

  赵子明落落大方地拿了啤酒走过来,说,我叫赵子明,很高兴认识你们。

  然后聊了一下午的天。

  赵子明今年23岁,在南昌工作,这次是来惠州姐姐家玩。他的姐姐,也就是这家咖啡馆的老板娘。

  莎莎问,你单身吗?

  赵子明回,是啊。

  莎莎说,那干脆和我家林珊凑一对吧,我觉得你俩挺配的。

  赵子明竟然有些脸红了。我只当莎莎开玩笑,她这一两年,走到哪都恨不得把我推销掉,说这样就不会影响她和男朋友约会。

  可莎莎却像是来真的,非要让我和赵子明加微信。

  加就加好了,转身谁还记得谁。

  没想到赵子明第二天就约我们唱歌喝酒。

  莎莎很起劲,带着她男朋友,拉着我一起赴约。

  那晚,不知是不是酒精的作用,赵子明和我碰杯时,我突然有点心动。

  后来赵子明喝多了,拉着我的手不肯松手。他说,我好喜欢你。

  喜欢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呢。赵子明比我小五岁,还不在一个城市,我就算再想找个人结婚,他也不是最佳选择。

  何况,我并不想恋爱,不想结婚。

  可是我又不得不承认,赵子明扰乱了我的心。

  而赵子明就像个任性的孩子,他喜欢了就迫不及待地表明心意。

  我问他,为什么喜欢我?

  他说,喜欢就是喜欢啊,需要理由就不是喜欢了。

  我被这种霸道的温柔打动,所以当他站在公司楼下,说,晚上带你看电影时,我心里想着拒绝,嘴上却说,好吧。

  后来的剧情有点俗气。电影中途,他牵了我的手。

  从电影院出来时,手也一直没有放开。我们像情侣一样走在大街上,夏天的风吹来,空气里飘散着冰激凌的香味。

  赵子明送我到楼下,拥抱了我,然后在我的嘴唇轻轻一吻。

  那晚我睡得很香甜。

  只是第二天醒来,落寞感却扑面而来。

  我再次陷入前段感情带来的悲观情绪里,并不承认,这是爱情。

  赵子明找我时,我跟他说了抱歉,也说了自己的顾虑。

  赵子明有些无奈地回了南昌,但依旧每天找我聊天。

  而我没想到,一个月后,赵子明突然说,我来惠州了,以后就留这里工作。

  他没说是为了我,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为了我。

  我很感动,但那时我正经历颓废情绪的爆发期,状态很差,不想见任何人。我知道赵子明很沮丧,不想让他看到更沮丧的自己。

  我在躲他。

  三天后,公司聚餐,我喝醉了。莎莎出卖了我,她把地址发给了赵子明。

  赵子明推开包房门,像个正儿八经的男友那样挨个敬酒,说,我是林珊的待定男朋友,来接她,谢谢大家照顾她。

  年长的同事开玩笑说,想追我们林珊吗,那得我们同意才行啊。

  赵子明真就站起身,端着酒杯,很认真地说,恳请大家支持我。

  然后一饮而尽。

  在大家的起哄声里,我好像找不到理由拒绝,也不想拒绝。

  当一个男人这么明目张胆地爱你,为你舍弃一座城来到你身边时,应该就是爱情了吧。

  在一起后的那一两年,赵子明是把我当女儿来宠的。

  给我买早餐,叮嘱我养胃。逛街牵我的手,怕我走丢。一有空就研究食谱,做好吃的菜。雷打不动地给我洗头发,还耍酷给我吹造型。

  担心我没安全感,就将工资卡直接给我……他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我能切实感觉到他给的爱情。

  我一点点放下戒备,甚至像个小女孩,想象着我穿上婚纱的样子。

  可现实,并不乐观。

  可能你也猜到了,赵子明家里不同意。

  原因很简单,儿子要娶一个大五岁的女人,而且还是外地的,他们接受不了。赵妈妈甚至给他打电话,让他趁早放手。

  还没见面就被否定,我很难过。我赌气说分手,赵子明说不行。

  他在我和家人之间,来回做思想工作。

  跟他妈说我的各种好,又宽慰我,他妈人不坏,等成了一家人,一切都会好起来。

  他的为难和努力我看在眼里,真要放弃,我也不忍心。

  2018年4月,我和他一起回家,见面争取。

  可赵子明想得太简单。

  刚见面,他妈就咄咄逼人地表示不满意。

  我内心无比煎熬,但咽下了所有的难过,只因不想赵子明陷入两难的境地。

  而我家,也同样不同意。自身条件不差还要被男方家里嫌弃,他们接受不了自己的女儿受这样的委屈。

  我打电话给赵子明,哭着说分手。

  赵子明说对不起,求我不要放弃,他还会努力。然后他来了我家。

  他带着很多礼物,跟我爸妈说会好好照顾我,会尽快解决眼前的问题,不让我受委屈。

  大概是被他的真诚感动,我爸妈没再说什么。甚至同意我再去一趟赵子明家里。

  我妈说,去吧,深入了解下他和他的家庭,你会更加知道这个人值不值得托付终生。

  于是,我再次和他回了江西。可面对的,仍然是不冷不热的招待。

  那几天,刚好他小姨家表弟举办婚礼。

  大概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不被看好,都对我爱答不理。眼泪无数次在眼眶里打转,被我生生的憋了回去。

  好在赵子明懂我,他一直紧紧拽着我的手,走哪儿都不让我落单。

  他带我去江边散步,讲他读书时的光荣事迹……可我觉得好累,我说,要不咱俩还是算了吧。

  赵子明一下子红了眼眶,他抱紧我,说,我不能没有你。

  然后他发动车子,说直接出发返回惠州。我有点惊讶,问,不回趟家,跟你爸妈打个招呼吗?

  赵子明说不用。

  然后拿起电话告诉他妈直接走了,我知道是因为这几天他家人对我的态度让他难以接受。

  我想了想,还是不能这样。如果闹得这么僵,我和赵子明可能真的没有未来了。

  在我的劝说下,赵子明和我回去和他爸妈道别。不管以后还会不会再见,那是他父母,我爱的人的亲人。

  然后我们上了车,一路疾驰,彼此都沉默,开不了口。

  但我们都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细节,让赵子明父母没再反对。

  他妈说,看得出林珊是个好姑娘。

  其实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赵子明让他们看到他的坚定吧。很多爱情,多坚持一下,就能柳暗花明。

  结婚的计划慢慢提上日程。

  本打算19年5月结婚,可我意外怀孕。为了让我和我父母安心,赵子明先告诉他父母怀孕的事,并说好彩礼五金按我们这边来,一样都不能少。

  后来该有的礼数确实都没少。2018年国庆节,我们结婚了。

  因为不想丢下工作,整个孕期,我都在上班。

  赵子明事无巨细地照顾我,半夜起床为我煮面。知道我爱美,每天坚持给我抹妊娠油。

  孕后期我经常半夜腿抽经,稍微听到点动静,他就条件反射起来给我按摩。每一次产检都不落下。

  孩子出生后,家里到处都是幸福的味道。

  唯一不完美的,是我有些产后抑郁。隔三差五无理取闹,稍不顺心,就发脾气。

  还好赵子明一直都在。

  他抱着我,流着眼泪说,我只想让你开开心心,其他什么都不想要。

  大概是因为爱,我慢慢也就缓了过来。

  现在的我们,在这尘世间,有一份简单的小幸福,我很知足。

  我也是遇到赵子明后才知道,真爱面前,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问题,距离不是问题。

  这些,都会为爱让路。

  而我还想对所有的姑娘们说,即便过往荆棘丛生,请你和我一样,继续相信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