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父亲的最后时光(l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父亲的最后时光(l六)

2020-06-15 16:00:2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父亲的最后时光(l六)

  第二十天,我们父子三人在病房谈天说地,追祖溯源,谈了父亲的几个兄弟姐妹我们的父辈,父亲的父辈的父亲、母亲姑姑叔叔伯伯我们的祖辈,父亲的祖辈父亲的大爷二爷、爷我们的曾祖辈,都得了什么病,生于何处长于何处葬于何处。我们将追溯出的先辈都做了记录,记录完念给父亲听有无出入,有不清楚的也进一步询问。其中有一条让我们兄妹吃惊的是父亲的一个堂姐也是死于肠癌的,时我看到二哥捂着他的肚子脸色,我和大哥明白他的意思,并悄悄滴说,大家体检的时候注意方面检查吧。

  第二十八天,父亲的便便开始带有暗红的血色尿液也带有暗红的血色。我们感到非常的惊慌医生表示没有什么办法交代房子过户事宜产权先落到我做女儿的身上,最后由兄妹三人均分。

  第二十九天,父亲开始出现呕吐现象,呕吐物里呈暗红色。询问父亲想不想见孙子们,父亲说,不用通知他们,老家的话叫一代不管代,让他们安心工作吧,小孩子家家的,不要吓到他们。兄长们商议通知孙子们,让他们安排好手里的工作,由长孙统一安排行程探亲。

  第三十天,父亲由带血的便便变成了血便,鲜红的血便让人触目惊心,我们只悄悄的擦拭,用目光交流里的哀伤担忧

  第三十二天,父亲给我们交代了他的几样贵重物品,镇宅之宝留给二哥,一方白玉留给孙子二哥家儿子能量眼镜和紫陶锅留给大哥,两个儿媳妇和女儿一人一串玛瑙手链。我们坐在床边父亲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流泪,父亲还在轻声地说着他在家里哪里放着绿豆,哪里放着小米,哪里放着木耳,絮絮叨叨了半天。

  第三十三天,父亲的血便变成了便血,没有便便,只有血,鲜红的血,越发的没了精神眼睛总是半睁半闭地眯着。父亲早上喝几口蛋白质粉,一盒特仑苏牛奶从早上喝一口,到歇会儿喝,至晚还剩一小口。我告诉父亲,孙子是后天早上的飞机票,后天就能来看爷爷了,外孙女是明天下午的火车票,后天早上就能看来看外公了,外孙女带了外公最吃的米花糖。然后说他想吃橘子。我给他买来橘子后他却说等会儿吃,这一等就再没吃上。晚上,父亲最要好战友来探望他,父亲貌似很高兴,拉着战友的手讲了很多话,不过他的战友不打听的懂他略有些含糊话语,我在一旁不时地给他们当翻译

  第三十四天,父亲的便血转化成了便脓血,肛门也肿起来,每次翻身我们都不敢在擦拭,只能用毛巾沾一沾。早起冲下的蛋白质粉他说等会吃。父亲这一天也不怎么说话,只用含糊的口气说过“等会儿吃”、“翻身”两个词。傍晚时分,七点左右,哥哥说,要不买个爽身粉敷敷肛门处吧,省得捂得更严重了。于是我出医院去买爽身粉,走了好几个店才买上。

  七点三十五分我回到了病房,大哥哥正在给父亲做雾化,我拿着棉签沾了些爽身粉,和二哥哥配合着给父亲抹爽身粉,父亲的头靠在床边上,大哥扶着雾化机。我看到父亲在床边上摇头,我为大哥哥,雾化时间够了没,哥哥看了看表说,差不多了,准备取下雾化罩。紧接着,我听到正在去雾化罩的大哥说“快点快点,不行了。”

  我们手足无措,连忙将父亲躺平,叫来医生护士,只见父亲使劲地喘着粗气,出气多进气少。医生说,这是呼吸衰竭了,抢救一下试试吧。医生和护士都去准备了,我看着父亲越来越困难而缓慢的呼吸,连忙找出他的假牙试图给他戴上,因为我记得父亲曾说过死了要戴上假牙的,要不怪难看的,我问父亲要不要戴假牙,父亲并不能发声,但很清晰地给我点点头。我从来未曾给父亲戴过假牙,抖抖发发的怎么也戴不上,我感觉父亲的嘴和舌头也在失去温度。哥哥连忙推开我将假牙接了过去,我看到父亲的眼角滑出一滴眼泪来,大概是因为看我总给他戴不上假牙难过的吧。我握着父亲的手不断地掉眼泪。

  七点五十分,父亲所有的生命体征都消失了,他大脑一直是清醒的,在生命体征消失之后的几秒钟内,父亲的意识还依然清晰的。三十四天,父亲用了三十四天走完了他最后一段需要儿女照顾的人生时光。孙辈们如父亲所愿,只参加了葬礼,没有看到一个生命的消亡过程。这也许是爷爷能给孙儿们的最后的一次关照吧,让年轻的孩子们不要过早接触生命消亡的艰难和苦痛。

  第三十五天,原本是回来探亲的孙子们成了回来奔丧的孙子们。

  第三十六天,依照本地风俗,父亲火化安葬。从此,我便是一个没有父亲呵护的人了。和父亲遗体告别时我哭道:爹呀,你就放心走吧,你的两个儿子们如你所希望你的那样,都是社会精英,都会是你的骄傲。爹呀,你就放心走吧,哥哥们会照顾好你弱弱的女儿,你弱弱的女儿也会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