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父亲的最后时光(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父亲的最后时光(二)

2020-06-13 13:02:2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父亲的最后时光(二)

  三月底,父亲出现了后腰疼的现象,我给他买了奇正痛骨贴膏,贴了几贴不见效果,我说到医院查一下,父亲回答:“没关系,就是前几天锻炼扭腰的时候岔了气。我到前面那个养老院的王大夫那儿去扎扎针拔拔罐儿吧。”

  理疗了半个月,后腰疼有所缓解,但又出了新状况大便总是不合适,一天拉好几趟却又不像是拉肚子,总想拉屎,蹲在厕所了半天也拉不出个什么。我说做个胃肠看看,父亲回答:“人民医院不是诊断的胃肠功能紊乱吗?查完无非也是吃药调理,不如找疗养院的胡大夫把把脉,针对性地吃吃中药。”

  我说“吃中药可以,不过您必须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吃或许你就有些胃口了。”

  四月十二号,父亲开始吃胡大夫开的中药,第一次开了两个疗程十二副中药。父亲开始和我一起吃饭,我极尽所能地调换口味,并将饭菜做得绵软些。我问父亲吃了中药可有效果,父亲说:“你不记得十年前我得肾结石的事了?医生都说要做手术,最后还不是让我吃中药给化掉了,那可是吃了半年的中药,这才吃几天?”

  父亲坚持着吃中药,可是他越来越不动了,吃完饭一直坐在沙发电视,下午四五点我才能勉强将他拽到小区广场晒晒太阳那段时间,下午的阳光总是格外的温暖,我和父亲一起坐在长椅上,听他笑呵呵给我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他最爱讲的是伟人毛泽东的故事,我最爱听的是家乡的故事。坐在太阳底下,我给父亲梳头,他喜欢用梳子一遍遍的梳头皮,说是利于血液循环。四月的垂柳在我们父亲的身上洒下条条婀娜影子。晒到六点我们回,他继续看电视,我做晚饭。我在厨房里一回头就看见父亲对着电视机呵呵的笑着,我就感觉充实安全。这是我们父女幸福的一段时光。吃完晚饭歇息一会儿喝中药,喝完中药歇息一会儿,八点左右我会送父亲回他自己的家。父亲总笑着说:“不用送,我还能走丢不成。”。

  我总回答:“我们一起散步锻炼不好吗?”

  父亲总是笑咪咪地说“好嘛,老王又该嫉妒我了。”

  四月二十五日,我陪着父亲再次到胡大夫那里抓中药,开完药方,趁父亲扎针去了,我询问胡大夫像我父亲这样的状况可需要做胃镜肠镜什么的,胡大夫说没必要老年人肠胃功能失调没什么大碍。于是又开了十二天的中药,计划是吃到五月号的。

  我和父亲提着要在树荫手拉手的往回走,他的老兄弟们见了还打趣父亲“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看来还真是如此呀。”

  五月二日早上六点,我被电话铃声吵醒,迷迷糊糊的一看是父亲,一下打了个激灵。只听父亲在电话里说“幺女儿,你老爹不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