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朋友关系再好,也不要轻易透露这2个死穴,否则容易被人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跟朋友关系再好,也不要轻易透露这2个死穴,否则容易被人伤害

2020-06-26 11:29:49 作者:媚影 来源:媚影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跟朋友关系再好,也不要轻易透露这2个死穴,否则容易被人伤害

  有些人表面上跟你很亲近,一块儿喝奶茶,一块儿逛街,貌似你们之间没有什么隔阂,什么都可以说,但是问题往往出现在这儿,一个人自己所有的秘密都说出去了,朋友当时可能没有什么异常,但是当你们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之后,朋友就会把这些秘密当成了威胁你的手段。所以,这个时候你是自讨苦吃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都是口直快的、毫无遮拦的,所以总是吃亏上当。他们不明,自己没有害人这心、心底坦荡,可是为什么别人就不能赤诚相待呢?他们不明白,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每一件事有的人是这样的理解,有的人是那样的理解,而当别人理解成对自己不好意思时,别人就会恼怒,从而对你防范,当你说出自己的秘密时,他们就会用这些当成攻击你的武器

  我们首先要承认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那么你就应该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品性也不同,但不至于说有的人品性天生就是差,这话是不对的。人之初,性本善,所有人的初始,都是善良的,只不过后来,因为环境影响,因为成长经历,因为经历了一些事,所以人生就大不相同

  所以我们应该防范一些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我们这样做了,会少很多麻烦和祸事,那么我们防人就要包括这件事,不要轻易透露这两个死穴给别人,否则容易人中伤。那么,是哪两个死穴呢?

  第一,曾经不堪往事,不要说出去,否则有可能让人揭了伤疤

  有一些朋友,年轻时经历了一些很难堪的往事,这些事一直压在他的心头,每每想起就会万分揪心,于是当他们这些不堪再次涌现时,他们就急需找一个人倾诉,来缓解曾经的苦痛。这是人之常情,可是这个倾诉的对象一定要是个品行良好的人,否则就是烂在肚子里也不要说出去。

  当一个年轻人经历了很痛苦过往后,他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新的公司工作生活,那么就不要再向人提及以前的过往,不然你就没有真正重新的开始,你现在的生活跟以前是联系在一起的,你的重新开始将毫无意义

  正确做法是你在新的地方,不要提及以前的人和事,你要做的是重新开启你的人生,只要你在新的地方站住脚立下根,你以前的不堪将不再是什么重要的事,你的人生将被现在的生活填满,你所要做的就是展现一样的自己。

  第二,里的丑事,不要宣扬出去,否则让人笑话

  有一些婆媳关系不好的家庭,婆媳之间经常闹矛盾媳妇总是气不过,逢人便说婆婆的不是,这说了有什么用吗?除了解一时的口快之外,一点用处也没有,相反还让人看笑话,瞧,那家婆婆经常跟媳妇闹别扭大家快看热闹啊。

  你瞧,大家心里就是这样想的,只是嘴上不对你说来而已,你除了逞一时口舌之快外,不光起不到教训婆婆的用处,还招致别人的说三道四。我认识一个女孩,她就经常跟婆婆拌嘴,婆婆是什么人,嘴里说话就跟连珠炮,她哪里是对手,隔三差五的往娘家跑,最后,他们夫妻另外买了一套房子,跟婆婆隔开住,情况才算好转起来。

  所以说,婆媳之间有矛盾了,你到处宣扬婆婆的不是,是最大的愚蠢,这不仅会加深你们矛盾,更有可能造成家庭的分裂。有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你瞧,上面这对婆媳之间的矛盾不是解决得很好吗?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总是要与人打交道的,这个打交道是有学问和窍门的,古语说“脸上贴金”,是说一个人要学会经营自己的人生,尽量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人看,可是有些人反其道而行之,把最不堪难堪的事跟人说了,这不光会损害你在别人眼中的形象,而且还造成了让人把控你的工具,这样做其实是愚蠢的行为。所以说,以上两件死穴,就不要展示给别人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