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奇

2020-06-27 11:02:51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奇

  门铃突然响了,马歇尔打开门,一袋石灰被塞到了他的手上。已经晚上十一点了,马歇尔一头雾水,他不知道他的合租室友艾伦在跟他搞什么名堂。他们每天晚说好十点钟准时睡觉,按道理现在应该从艾伦的卧室里传出鼾声。但今晚上艾伦很反常,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从床上起来,不知道跑到哪拿了两袋石灰,然后又莫名其妙地塞给马歇尔一袋。

  “快,快,要下了,赶紧帮我把石灰撒上,这东西可以防止那家伙闯进来。”艾伦急匆匆地拉开袋子,走进客厅,一抔石灰倒在地上。

  “伙计,”马歇尔扇了扇溅起来的石灰粉,跟在后面,把正在客厅里到处走的艾伦拉住,“你什么时候起来的?现在又在这发什么神经?那伙是谁?”

  “天哪,你现在还都不知道吗?”艾伦很惊讶说道

  “不知道什么?”马歇尔有些不耐烦了,好不容易公司放假,这么美好的一个假期夜晚就要被毁了。

  “马奇!”艾伦张牙舞爪地说道,脸上充满恐惧神情,“一个魔鬼,会在万圣节的雨夜降临,就在今晚十二点!”

  马歇尔了看墙上的日历,确实,今晚就是万圣节,平时上班那么忙,都忘记过节了。但是他从未听说过什么马奇,这一定又是艾伦的妄想症犯了,艾伦这个人总是神经兮兮的,一定是写小说写傻了,毕竟出版社给他通知的截稿日期要到了,精神崩溃也不奇怪

  “你不相信?”艾伦看马歇尔半天没有反应,打开推特,把手机举在马歇尔眼前,“现在网上都在传,是真的,马奇真的要来了!”

  “听着,伙计,”马歇尔一巴掌手机拍到一边,“我不知道你今晚睡前又刷了多长时间的手机,但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子已经是病理性的了,真的得去医院看看。”

  突然,屋内传来了手机的震动声,空气瞬间凝固起来。马歇尔往茶几上一看,是自己的手机,上面显示是女朋友打来的。马歇尔正准备去接,艾伦赶忙挡在马歇尔面前。

  “你干什么?”

  “别接!”艾伦大喊道,“马奇会冒充你的熟人,然后引你上套,最后抽走你的灵魂,你就死定了!”

  “你简直不可理喻!”马歇尔真的要生气了,“我要是不接女朋友电话才真的死定了!”

  “你别了你可是给她说过你晚上十点睡觉的习惯的,她会在这个时候来电?”艾伦说。

  话音刚落,电话不响了,接着又是死一般的寂静。马歇尔有些心虚了,他看着墙上的表盘,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仔细一想艾伦或许说的有道理,但他还是不愿相,毕竟历史上的万圣节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什么马奇,怎么可能今晚上突然会冒出来呢?想到这里,马歇尔指着艾伦的鼻子说:“好了,我困了,要去睡觉了,你跟你的马奇朋友玩去吧,记得多请他吃几袋石灰。”

  “不能睡呀,马上要下雨了,现在是最危险的时刻,马奇随时都会来,咱们必须要挺过十二点!”艾伦在后面喊着。

  马歇尔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关上卧室门,上床。哼,装神弄鬼!他在里骂道,跟这个疯子快住不下去了,今晚一过我就去找别的出租屋。唉,但是艾伦这个室友还是挺可怜的,为了自己的小说家梦想,到现在都没有固定工作,每天一大早去上班的时候就看见他在电脑前敲字,晚上回来后还在敲,就好像没动弹过一样。一个人待久了就容易胡思乱想,现在又想出一个马奇,可能他太寂寞了,希望有人陪吧。这么一想,他平时很珍视我和他的关系,就连今晚手机响了都担心我出事……等等,那我该怎么跟女朋友解释?算了,不用解释,毕竟她知道我的作息,不会这么晚打来的……不对呀,那……那手机的另一端……到底是谁?

  轰隆!外面响起了雷声,马歇尔吓得坐起身来,他突然看到窗外好像有人!又是一声雷响,外面被闪电打亮,马歇尔看清了,确实有一个人影伴随着闪电站在窗前!马歇尔吓得从床上掉下来,把卧室门打开,逃到客厅。

  “你看到了吗?你看到了吗?”马歇尔慌慌张地跑到艾伦跟前,穿着粗气,还没有冷静下来。

  “是的,我看到了。”艾伦刚撒完石灰,“现在已经十一点五十了,已经要下雨了,刚才的雷声和人影已经说明了一切。”

  叮咚!门铃响了,马歇尔和艾伦朝着门望去。叮咚!叮咚!又响了两声。马歇尔躲到艾伦的后面,瑟瑟发抖:“现在怎么办?逃?”

  “逃是没有用的,就算你从窗子跳出去,马奇还是能迅速抓住你,”艾伦盯着门说道,“不过不用担心,咱们有石灰,马奇伤不到咱们,它要是还不走的话,咱们就把门打开,把石灰迅速泼在它身上,它很快就会灰飞烟灭。”

  艾伦说着,把还剩半袋的石灰给到马歇尔手里:“咱们的石灰有点不够,我再去房间里拿一点。”艾伦朝自己的卧室走去,只留马歇尔在客厅的门前。

  真是倒霉,为什么偏偏找到我这里来!马歇尔心里咒骂着这个扰乱他生活的鬼。看来今晚是在劫难逃了,如果我活下来了,一定要去找我的女友……我的女友!刚才来电话的如果是这个马奇的话,那我女友跑哪去了?马奇怎么会用她的号码?难道……哦,天哪,你这个混蛋,她可是我要爱一辈子的人啊!该死的鬼东西,你毁了我的生活,你毁了我的一切,我跟你拼了!

  马歇尔打开门,把石灰猛地泼了出去,结果传来了小孩的哭泣声。石灰散去后,马歇尔一惊,是他的邻居莫尔太太和她的小孩,现在他们就像两座石膏像。

  “马歇尔,你发什么疯?”莫尔太太气得用手提包抡着马歇尔,随后又弯下腰安抚着因为石灰进了眼睛而大哭的小孩,“今晚小莫尔不睡觉,硬是要到你家来要点糖,还冒着雷雨跑过来,他怕把你打扰到,刚才还专门跑到窗户跟前看你睡下了没,而你就这么对他?喔,我的宝贝,不哭不哭。你太过分了,马歇尔!”

  马歇尔往门外一探,确实外面已经下起了雷雨,风很大,他很愧疚:“实在抱歉,莫尔太太,我还以为是马奇。”

  “马什么奇?我看你就一神经病,亏得我们家以前总是邀请你做客!宝贝,咱们走,以后不到他家来了!”莫尔太太领着小莫尔转身离开了,任马歇尔怎么解释都不理。

  马歇尔刚关上门,手机响了,他一接通,就传来了女友劈头盖脸的谩骂声:“马歇尔,你跟谁鬼混呢?刚才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亲爱的,真的是你?”

  “不是我还能是谁?”

  “可是你一般不会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呀。”

  “你忘了你说过紧急的事情除外吗?我家里的门刚坏了,想找你修,你就是不给我接电话,你知道我一个人把门重新装好费了多大力气吗?”

  “我很抱歉,亲爱的,听我解释……”

  “你们男人果然没一个好东西!”女友气得挂断了电话。

  马歇尔靠着门,瘫坐在地上,他看着眼前满地的石灰,又想着本该美好的夜晚就这么被毁了,他难过,随之而来的是愤怒。

  艾伦,我要杀了你!马歇尔起身向艾伦的房间冲去,一脚把门踹开,看到艾伦这会儿反而在床上躺着。马歇尔怒火中烧,艾伦不但耍了自己,居然跑去睡觉了!他气得把艾伦揪起来,准备给他一拳时,突然被吓得把艾伦丢了回去,他眼前的艾伦身穿睡衣,整个身体都是干枯的。他突然想起艾伦给他说的话:“马奇会冒充你的熟人,抽走你的灵魂!”想到这里,马歇尔心里发憷,他慢慢退回到卧室门口,这时,又一个艾伦出现在他的身后,并在他的耳边说:

  “我告诉过你要下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马奇】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