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的操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的操守

2020-07-05 10:07: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人的操守

  做人操守

  文/赵元波

  同事小李喜欢莳花弄草,人称花姐,最见不得花台里没有花,泥土裸露的样子

  这几天,下了一场大雨这不,那个光秃秃的圆形花台上板结的泥土经雨水一浇,都苏醒过来了,花姐呢,觉得机会来了,趁着泥土湿润,把土给松了松,在上面种上了大丽花,也许是土质适宜缘故,这些大丽花很快就在那儿扎下了根,长得蓬蓬勃勃,那一朵朵鲜花开起来,顿时让人眼前一亮,“沙漠”变成了“绿洲”,很多人经过那儿,都会驻足一会儿,看看那些鲜花呢!花一开,人也喜欢在那儿站一站,蜜蜂也来了,就连蚂蚁也喜欢在那儿流连。

  一有空,花姐就蹲在那儿,哼着歌儿,给花儿拔掉杂草,或是修修枝叶,让看起来清秀一些,美一些。这些花儿也好像懂得了她的思,也都努力绽放,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花呀,跟人一样,你对它们好,它们就开得越盛,好像根本不知道疲惫似的。

  一天晚上,大雨倾盆,躺在床上,耳畔传来的都是哗哗的雨声,风也不甘落后,呼呼作响,把树枝吹得似乎要倒了一样。第二天,雨过天晴,花台上的大丽花呢,一片狼藉东倒西歪,花姐看见了,心疼极了,就用枯枝给这些趴在地上花儿一个个地搭了个“拐杖”,让它们把身子直起来,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像是自己的孩子遭受了委屈一样,极尽呵护,这么一通干下来,她呀,连腰都直不起来,裤脚上都是些泥水呢!

  我说:“不就是几棵花嘛,倒了也就倒了,到时候自然还会直起来的,何必弄得自己伤身费力呢!”

  花姐说:“既然种了,就得对它们负责,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善待它们,有病有灾的,就得好好呵护才行。”说得我连连点称头。

  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个人和物,这就是花姐做人的操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人的操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