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0岁生第一个孩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0岁生第一个孩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6-07 22:13: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0岁生第一个孩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70岁生第一个孩子》是一部由渡辺一貴执导,小日向文世 / 竹下景子 / 伊藤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70岁生第一个孩子》观后感(一):无脑洞日剧

  剧情很简单,才出了一集,但我敢说今年最佳日剧没跑

  因为希望

  其实剧中反复强调的是所有身边人觉得两位古稀之年老人 因为年龄而不能要孩子 ,害怕孩子刚出生,就失去父母.但其实谁能决定孩子来到世界究竟幸福与否.答案是谁都不能完全预料

  但是谁都没有权利剥夺一个宝宝降生

  医生说的话其实很对 20岁还是70岁生孩子的危险基本相同

  《70岁生第一个孩子》观后感(二):与父母和解

  最终话是:养育孩子就是青春。剧中的父母老来得子,不顾反对与质疑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他们的孩子未来寓意着他们对孩子的寄托期待。父母的未来是孩子,这句话我深以为然,也许现在我懂得片面了些,因为我还不够成熟。这部剧我的是人性的光与爱,多次看到泪目。从中体会到一个庭的贯穿的一生,我没有经历过那么多,所以我有现在年纪感慨,我认为,父母的爱是自私的,因为他们给孩子的最多,但父母的爱又是无私的,因为他们教会孩子如何去爱自己爱别人甚至如何去爱这个世界。他会让在我身为孩子看这部剧的时候换位思考父母的做法反思自己身为孩子的做法。随着父母的逐渐衰老,他们会愈发无力管你,但是他们依旧爱你,依旧陪伴你,呵护成长指导成人。所以啊,我想我们不应该以我们已经长大为由,去拒绝父母的关爱。也许会产生争议,会发生矛盾,会不理解不赞成不允许,父母也会有错的时候,是人都会犯错,我们需要与父母认真沟通交流,相互理解相互爱护,这才是亲人

  《70岁生第一个孩子》观后感(三):一个注定悲剧故事

  70岁生孩子,霓虹国竟然能这么拍,很是佩服!把怀孕的风险育儿困难都很细节展现出来了,推断编剧参与过养育,不然的话怎么可能那么准确的描述细腻的描述出养孩子过程点滴,看了以后很有代入感。如果准备生孩子的也可以好好研究,毕竟这些问题都会遇到。包括养孩子以后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明显变化,尤其是那种死宅的人,变化比较明显,会主动与人交流,分享育儿经验,本人就有这种体验。没有生孩子之前特别害怕与陌生人讲话,看到熟人的话恨不得装作没看见,这样就避免打招呼尴尬了。不过,所有的事与死亡相比,都不是事。70岁的老年人生孩子,太不可思议,也太恐怖,可以说不负责任,能不能陪孩子长大就是个问号。果不其然,突发疾病,体力不支,这些矛盾随之而来,看的特别揪心。小朋友刚入幼儿园就要面对癌症的爸爸,即使挺过来生命也不会很长久,不知道未来这孩子将会面临什么样的人生。霓虹国这么拍,少子化真的是无计可施了。国情不同,宣传也不同,放在咱中国估计就用大喇叭和大字报来宣传生娃了,霓虹国就写成个故事来吓吓你,让你知道小朋友有多可爱,给人带来希望和未来。但是生孩子也讲究时间,年轻时候要是不生的话,等老了想生也生不了了,即使生了也养不了,奉劝广大年轻人现在赶紧生,最好的年纪别错过了。

  《70岁生第一个孩子》观后感(四):这是一部中国怎么构思也出不来的剧集

  对,至少是目前为止,这是一部中国怎么构思也没有的电视。因为没有这样的基础,从婚姻关系,社会支持,服务到人的包容和对生命的态度。首先,国内如果不是权势家庭,首先可能会被媒体曝光,然后被医院当成研究对象,写论文,发表各种,这其中种种利益,怎么会放过。第一集我自己的想法就是网上曝光,然后靠拍视频挣钱来养小孩。不是拍小孩的视频,是拍怀孕的过程。

  其实剧中很多细节,他们的社会基本生活。得知怀孕,去医院检查,院长加教授亲自检查,并且也一直服务,他说我并没有把你们特殊对待,怕影响你们的人生。我好像一点也不奇怪院长会这样说,选择这样做,在日本,这样不奇怪吧,不这样反而是特例呢。他们去办理那个准生证,也得到了很专业的帮助,参加出生前的各种照顾宝宝的培训,不管是举办者还是参与者,都并没有对2个快70岁的老人有什么过度的关注和疑问,也是平常对待。这些看似还好的点点滴滴确是他们可以做这样选择的关键,我想社会环境就像是一个容器,我们在里面的大概样子应该是和这个容器有关,在一个人有选择和尊严的地方,想要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并不特别的突兀。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平常,邻居听到说是他们女儿时大笑看着自己孙子说,以后我也这样对别人说。但是,也就这样而已,也就惊讶而已。

  当然里面也有我不是特别认可的地方,在回顾他们青春时,妻子说你可以原谅我的过去么?不,为什么你的过去需要得到他的原谅。

  他们夫妻的关系我却觉得平凡而又难得,平凡是它不起眼,普通夫妇,没有特别上进心没有小孩也没有特别爱好无趣的一生的丈夫加上一个同样没有特别之处随便打些零工的家庭主妇。可是,我却每每被他们感动,那么自然的感情,没有特别的诉求,不去额外的要求对方,敬重对方,就是单纯的为对方着想,每每温暖到我,我也希望,有这样一个人,我们这样陪伴着平平淡淡的老去。

  《70岁生第一个孩子》观后感(五):70岁生第一个孩子

  20岁前后曾经想过,30岁变坚定的丁克。过程中有亲人的离开,以及一个一个小的瞬间,加在一起它们改变了信念。

  咕咕的公众号总会有一搭没一搭的看,有一天深夜发文提到这部日剧,也说到自己在备孕。

  然后找来看,日剧第一集的台词就戳中了我。老头儿退休,同事们猜测他的老年生活会怎样,“是啊,我自己也认为,我的老年生活会很孤单,我觉得那样挺好,也觉得是没有办法的事,与他人无瓜葛,不太上进,也没有孩子,无趣的人生”。这不就是我吗,独来独往,没有很好的事业,也没有特别的爱好。

  这几年其实也体验了一番退休后的状态,作息自己控制,空闲时间很多,想去山里就去山里,想学杂活儿就学杂活儿,没猫的时候有些孤单,有猫了以后反而出门怕它孤单。而自己是满足了的。像日剧里老两口养了狗狗,充实得和三口之家没有两样。

  但是宠物的寿命毕竟有限,它会先离开。狗狗离开的一年里,老两口沉浸在悲伤里,互相无话。直到宝宝的到来。我的猫已经四岁了,再过十年上下,它也要离开,那时我们也开始步入老年,会有多悲伤呢,也会无话吗?

  昨天居然收到了一位同事离开的消息,年纪并没有到那么大,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再接到的已经是朋友圈他弟弟的道别。同事大龄离异无孩,初识时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班了,共事几个月又离职,感觉上也是孤单的一个人。人生无常,红光满面的他,正派有趣的他,在我们的生命里出现过一阵子就走了。不由得想,这个世界他留下了什么呢?临走前是痛苦还是解脱,会有遗憾吗?

  天暖以后晚饭后会戴口罩去公园散老年步,有时候时间早看得到夕阳晚照,有时候时间晚见灯火阑珊。于是有一天他问我,等我们俩人死了以后房子归谁呢。人啊就是有执念。

  日剧里老太太一直坚定的想要孩子,得知怀孕以后也是快乐的,就像永远是个快乐的女孩儿。反而旁人会给到规劝,老头儿会盘算养娃的成本,70岁生娃,陪伴有几年?所以看到老太太生产前录的视频,坚定执着,是羡慕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