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经典)

2020-07-14 06:00:12 作者:国文 来源:国学生活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经典)

  作者国文 来源国学生活()

  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点上方绿标收听【国学经典】主讲:国文

  片尾曲美丽神话

  论语有云:“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时光白驹过隙,眨眼间,便到知天命的年纪

  人到五十,人间繁华,历经世事沧桑,才发现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微信公号:国学生活】

  五十岁都懂了

  少年时,不知世事;中年时,为他人而活。五十岁后,为自己而活。

  五十岁前的人生步履太过匆忙,对许多人,许多事太过执着,导致束缚自我。

  

  常言道:“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只有学会放下,才能得到解脱与自在。

  人到五十,走过了千山万水,看遍了人间百态;尝遍了酸甜苦辣体会爱恨情仇此时才懂得什么该放下,什么该释怀

  人到五十,开始全新的生活,不可委屈,以自己开心为主,遇事,坦然一笑,乐呵呵的人生才最美。

  人到五十,懂得生命真谛,肩上有了担当,生命有了厚度,懂得人活一世无非是笑笑他人,他人笑笑自己。

  人到五十,心胸变得更加宽广,懂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刻意强求,不过度勉强,懂得一切随缘

  人到五十,懂得追求自我,无需因琐事烦恼,因人际关系而费心,只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深耕下去。

  人到五十,一切正是新的开始。

  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

  人生如同一条曲线图,五十岁时,体能状态已不如年轻人,但各方面综合实力却是十分优异

  人到五十,事业趋向稳定儿女成家,金钱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看似是朝阳已去,实则是处于人生曲线的顶峰值。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只顾着追求目的地,却欣赏沿途的风景

  五十岁之前,背着一切责任奔向终点,弄得自己疲惫不堪,五十岁之后,终于可以停歇下来,欣赏人生的美妙

  人到五十,开始享受人生,感悟人生

  

  五十岁的人生,正是一道亮丽风景线,是人生的巅峰

  ▽

  《论语》中提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即逝。

  我们感慨岁月变迁,却不知时光也在悄然间为我们留下许多馈赠

  众人皆感慨五十岁走向年迈,而我要告诉你,真正的人生,是从五十岁开始!请您转发分享,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微公号:国学生活】

  *作者:国学生活(),国学智慧美好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替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千万国学爱好者聚集地

  -推荐阅读-

  

  国学生活

  你若喜欢,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