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话直说是真性情还是低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话直说是真性情还是低情商?

2020-07-20 10:34:31 作者:Q版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说,如今不敢说真话的人不多。正直"可能不是坏事,但在工作场所,仍然坚持直言不讳想法,那不是直的,而是低情商表现

  没有人喜欢被人质问

有话直说是真性情还是低情商?

  有话可说"指的是一个潜台词

  你要说的话可能不那么舒服、不流畅,甚至有点冒犯

  但人的本性是喜欢听赞美,讨厌被质疑。

  特别你对自己感觉很好的时候,别人的一点意见可能会让你觉得"倒冷水"。我们生气原因不是因为我们太傲慢而不能容忍别人的不同观点,而是我们在和自己竞争:我们做得不好

  但这不好事,我们想在深夜成为一个单独的伤口,而不是面对面的粗心大意"直截了当"。

  当人们直截了当地指出真实但令人不快问题时,人性要么"攻击",要么逃避

  这次攻击的具体表现形式是找出各种借口,使自己的行为合理化,或强烈反对,以错误方式回避和谈论他,摆出"我不想听"的姿态

  通过这种"应激反应",我们保护我们的自尊。即使我们内部已经达成一致,但我们仍然必须保持明显固执

  因此,在工作场所,不仅没有达到让对方意识到错误目的的错误目标,而且常常使对方感到"丢脸",反过来又抱怨支持者

  在工作场所,"是开放的"通常是一种社交用语

  当我们谈判时,我们经常听到"开放"这个词,但谁真正会这样做呢?谈判双方总是在试验和玩游戏,以便为自己争取最有利条件

  工作场所不是这样吗?

  每次领导者发出"开放"的主动性,你中的真正想法是:你最好不要陷入麻烦,照我说的去做。

  这似乎是多余的,但实际可以显示你的亲和力民主

  同事微笑着向你打招呼,说当"开场"时,他实际上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下一步是参加"拔河",这是双方为了自己更大的利益进行的竞争。

  至于合作伙伴客户所说的"有话可说","更开放","更小心"。

  所以,直截了当地说,这只是职场上的一种社交用语。们要么是一种礼貌,要么是一种诱惑。要保持警惕,不要踩进陷阱

  如果是"直率",建议保持沉默,因为这不利生产力人际关系维持,而且会伤害他人。

  有些人说,有话要说是一种极好的品质,但我不认为它反映在工作场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