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二十九)(绿色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二十九)(绿色种子)

2020-07-11 00:44:50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二十九)(绿色种子)

  我的生活故事(二十九)(绿色种子

  作者:常青松

  今天我想借好友提的建议得光,写写我在河南新乡的点点滴滴,全都是高兴的事,我符合好友的意思,请好友和大家鉴定欣赏

  那时候我们是由河南阳搬到河南新乡的,刚到新乡时,是住在部队一个院内。以后我们又在一个小学租赁了一块地方院子主要是放材料,加上居住职工,我是看院子的。队部设在职校,中间隔了一个被服厂。

  我的小院是一个刀把式底盘,一进大门右边是在放材料,直往前走是双职工居住区。我门卫和职工居住房是一排的,我是第一个房子,最里面按了一个锅炉,锅炉的隔壁是职工灶房,是在职校院内。

  那时候我们队的队长,他爱好花卉喜爱绿色庭院。在一个流动单位实现庭院绿化,我们队是大家庭里唯一一个。我记得那时候,我出去转了一圈回来,进了我的院子,总感觉和外面大不一样啊!那时候外面绿化很少,我觉得干巴巴的,空气不好。可是,我一进院子就感觉好舒服啊!绿色的花卉进入我的眼球感觉就是不一样啊!加上空气也感觉好新鲜啊!这是我真实的感觉。这一切的功劳,都应该归功于我们时得队长,是他在这个院子内撒下绿色的种子,同时这颗绿色的种子,在我的永远也扎下了根,不会消失啊!也永远刻印在我的身上。我在这里感谢当时的队长,队长:谢谢您!

  记得当时,大门内是一个宽过道可以在两边种丝瓜。因此,我就蒙想在院子里种点丝瓜。种丝瓜需要搭建一个架子,丝瓜才能好好的生长。初想在过道搭建一个大架子。可是,在未搭架子自前,我打退堂鼓啦!我不想搭这个架子啦!太麻烦也不好搭。当队长知道我的想法就不乐意啦!就耐心鼓励我们把架子搭起来。

  搭建这个架子,是我的一个老哥,领了好几个民工给我把架子搭起来的,在这里我应该感谢老哥。老哥:谢谢您!老哥是看队部门卫的。

  我在门卫与丝瓜架子之间,还搭建了一个花棚。当我进入花房感觉太舒服啦!好像进入绿色的海洋,太兴奋啦!

  所有这一切成绩,于当时队长的支持是分不开,没有他的支持和他的好花卉一切都归啊!我在这里再次感谢队长,队长:谢谢您!谢谢您撒播的绿色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