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流租客(10):从订婚到分手,两个好人为什么过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流租客(10):从订婚到分手,两个好人为什么过不好

2020-07-22 12:46:32 作者:李娜yuer 来源:娜姐的光影笔记 阅读:载入中…

上流租客(10):从订婚到分手,两个好人为什么过不好

  本故事根据真实采访创作,共12集,收录于“北京故事系列”。每周更新2-3集。

  往期回顾

  上流租客(1):花20万租房子女孩

  上流租客(2):你的深情在别人来只是笑话

  上流租客(3):茉莉这样的女孩,是不是命好

  上流租客(4):直觉告诉吴菲菲,他们是假面情侣

  上流租客(5):一只假包牵扯出的隐秘情事

  上流租客(6):外表体面的人做事不一定体面

  【番外篇】:茉莉、梅小姐和文先生

  上流租客(7):有多少感情死于炒股

  上流租客(8):跟何先生的第一次约会

  上流租客(9):刚恋就见家长是什么“神节奏

  第10集

  何嘉成请了几天假,连着元旦假期,一共可以休息一周。虽然赶上公司最忙的时候,但领导一听是要带女朋友父母,立即笑着应允。

  吴菲菲又兴奋忐忑,召集我们几个小姐妹紧急聚会了一次,从她要穿什么衣服,到给未来公婆小姑子带的礼物大家七嘴八舌地帮着出主意。那个时候的吴菲菲,看起来真的很笃定,虽然跟何先生认识时间不长,但两个人之间有种神奇魔力,都认准了彼此是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

  礼物买了不少,装了整整半个行李箱,有两瓶茅台酒,两盒茶叶,四盒阿胶,还有给何嘉婷的一整套海蓝之谜护肤品

  何嘉成一直劝吴菲菲不用买,什么都不用买,吴菲菲哪里肯听的,她对人的好从来不会掺杂金钱算计……何嘉成把那套护肤品拎出来说“这很贵的吧?你自己留着用。”吴菲菲笑骂他小气鬼。

  终于出发了!

  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吴菲菲的左手被何嘉成紧紧握着,她靠在他的肩膀想休息一下,却闭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这么多年独来独往飘洋过海的,习惯了,身边忽然多了个人,牵着手一起旅行,反而不习惯,不习惯,但是贪恋这刹那的岁月静好。

  何嘉婷开了辆车来接机,一辆旧旧的红色POLO,见面就跟吴菲菲抱歉说,“我这小破车,委屈嫂子了”。

  吴菲菲根本在意这些,何嘉成陪她坐在后座,嘉婷一边飞快地开着车, 嘴巴里也不闲着,“爸妈一大早就去海鲜市场买菜了,听说嫂子喜欢螃蟹,俩人正在家忙活呢,自从知道你们要回来,妈晚上就睡不着觉了,高兴得……”

  吴菲菲有点不好意思,没接话。何嘉成冲妹妹嚷,“你慢点开车,怎么这么大了还毛毛躁躁的。”

  驶进城区熟悉感觉扑面而来,“跟北京很像,四四方方的城”,吴菲菲感叹道,她是第一次来西安。

  何嘉成悄悄在她耳边问累不累,吴菲菲说“还好”,何嘉成说,“一会跟爸妈打个招呼,你就上去休息,等吃饭再叫你下来。"

  "那怎么好意思?”

  “没事,我爸妈都是很随和实在的人。”

  ▼

  终于到家了,何嘉成拖着两个行李箱,嘉婷早冲进院子对着厨房喊,“爸妈,我们回来了”。小区很安静,一排排的洋房刷成淡黄色,何嘉成的房子在一楼,有个小小的院子。

  何妈妈是个微胖的老太太,满目慈祥,系着围裙出来,脸上都是笑,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一边问吴菲菲累不累,饿不饿,一边让坐,一边又使唤嘉婷赶紧倒茶,又笑嘻嘻地进厨房忙活了。

  何爸爸也是高兴得手足无措,一个劲招呼菲菲吃水果,他皮肤黑黝黝的,身材很高大,何嘉成的身材像爸爸,但五官像妈妈。

  客厅布置得简单雅致,茶几上摆满了水果和零食。何嘉成把行李箱搬上楼,吴菲菲跟着上楼,楼上是嘉成的卧室,带一个独立卫生间,旁边还有个小书房。

  “这房子我都没怎么住过,刚装修好,我就调去北京了,其实也不怎么熟悉“,何嘉成拍拍床上新换的床单被罩,“晚上你就睡这个房间”。

  “我一个人吗?”吴菲菲觉得奇怪。

  “傻瓜,咱俩还没结婚,当然要分开睡”,何嘉成觉得吴菲菲单纯得可爱。

  “噢……”。

  开饭了。

  吴菲菲和何嘉成下楼,餐桌上已经摆满了一桌子的菜,何爸爸正在开酒,何嘉成说,“别喝这个了,菲菲给你带了好酒”,说着把茅台打开,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开饭了。

  ▼

  这样的团圆,热闹,其乐融融,是吴菲菲不熟悉的,但很快,她就被感染了,也不再那么拘束。

  到了晚上,吴菲菲正准备睡觉,何嘉成蹬蹬蹬跑上楼,递了一个厚厚的红包给她,“我爸妈给你的见面礼,他们还怕你嫌少。”

  “啊?这怎么好意思?我不收。”

  “这是风俗,不能不收的,你不嫌少就行”。

  是一万块钱。

  “那我先收着”,吴菲菲两只手臂挂在何嘉成脖子上,飞快地亲了他一下,"还有什么风俗?需要我做什么?你要告诉我噢,这些我都不懂的。”

  “你什么都不需要做”,何嘉成已经换了睡衣,顺势在床上躺下来,“你哪哪都好,我都担心我配不上你,你没发现吗,我家人都特别喜欢你。”

  何嘉成的父母对这个准儿媳确实很满意,最重要的是,他们一向是尊重孩子的意见的,不会过多干涉儿女的生活。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老两口一生勤勤恳恳,把儿女都培养出来了,也从来没有想要过什么回报。何嘉成在西安买的这个房子,刚开始老两口是不愿意去住的,但嘉成调去北京了,以“看房子”为由让他们住下来,也就住了下来,他们决定等儿子结婚,就搬回老家去住,不能打扰年轻人的生活。

  第二天,何爸爸又请了一些亲戚朋友吃饭,迫不及待要宣布儿子找了个多好的女朋友。第三天,一家人又开车回汉中老家,又是聚会吃饭。

  吴菲菲的西安之行,基本上就是在饭局中度过的。

  假期结束回到北京,何嘉成认真跟她谈了一次话,有两层意思。

  第一层意思,何爸何妈希望他们早点订婚。第二层意思,吴菲菲这边想要多少彩礼,想怎么办宴席,他们尽量满足。

  “什么彩礼?这么麻烦的吗?”吴菲菲的第一反应是,结婚果然好麻烦。

  何嘉成说,“走个过场嘛,老一辈人的观念。”

  过年的时候,吴菲菲爸爸又回了一趟北京,专程为菲菲订婚的事,两家人见面吃了顿饭,算是定下来了。婚礼定在国庆假期,何妈妈找算命的算的,10月6号。

  然后就是买戒指。吴菲菲没要钻戒,挑了一对卡地亚的对戒。何嘉成认真问她,要不要做个婚前财产公证,他指的是吴菲菲北京的两套房子。

  吴菲菲也认真考虑了一下,还没等去公证,两个人已经分手了。

  ▼

  回想起这段往事的时候,吴菲菲多次感叹“像做梦一样”,很快订婚,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算算时间,从相识到订婚,也就半年,其实恋爱的时间只有三个月。

  “我那一年28岁,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稳定的婚姻生活,遇到何嘉成,像抓住一只救命稻草一样……对于安稳一腔情愿的想象,远远超过了思考自己爱不爱这个人,两个人合不合适。”

  这是吴菲菲自己分析的原因。

  回到当时的时间节点,说说后来的事吧:

  订婚之后回到北京,何嘉成很自然地搬到吴菲菲的房子同居,对面的那套房子又易了租客。

  新租客是个单身女人,30岁左右,姓陆,是一家新媒体创业公司的老板,自己有套别墅在郊区,租这个房子,只是因为离公司近,加班太晚懒得回家的时候,有个方便落脚的地方。很快,陆小姐住习惯了,已经不太想回郊区的家。

  吴菲菲在订婚后才开始冷静地了解何嘉成这个人。他是上进的,务实的,靠谱的,是个好丈夫的人选 ,但她总觉得还是少了点什么。

  比如某一次,迪奥在北京办展,吴菲菲想让何嘉成陪她去,何嘉成就觉得自己对时尚又不懂,怪无聊的,门票又那么贵,支支吾吾地也不说去,也不说不去,吴菲菲就觉得太扫兴了。

  还有,何嘉成喜欢在家做饭,吴菲菲喜欢城中的时髦餐厅,慢慢地她看何嘉成结账的时候不那么痛快,就觉得一顿饭吃得有点压抑……

  ▼

  当然,这些小事吴菲菲都劝自己忍耐了下来,毕竟两个人出身环境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她能了解彼此的差异,需要时间去磨合。

  也难怪,吴菲菲从小不缺钱,没有过匮乏感,她哪怕卡里只有几千块余额,也敢全部花掉去买一双心仪的鞋子。何嘉成年薪八十万,出去吃顿饭还要挑便宜的餐馆,买双800块的运动鞋能心疼得不行,吴菲菲有次给他买了只欧米伽的手表,何嘉成一定要去退掉。

  久而久之,吴菲菲买点什么奢侈品竟然有了愧疚感,哪怕她花的是自己的钱,还有就是,她明明不喜欢做饭,但为了何嘉成,也研究起了菜谱。当然,这些不是她跟何嘉成分手的主要原因,毕竟他是个好人,给了她想要的安稳,人总不能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付出,吴菲菲认为适当的付出,是“幸福的成本”。

  六月份的一天,何嘉成有天下班很晚,心事重重地,吴菲菲问他,他才开口说,西安那边一家公司抛出橄榄枝,要挖他过去当副总。

  “好事啊!你为什么不主动告诉我?”

  “我没想好去不去。你怎么想的?”

  吴菲菲明白了,他是想回西安的,况且,那么好的机会。她能拦着不让他去吗?

  ▼

  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吴菲菲决定了辞职,跟何嘉成回西安。何嘉成让她把两套房子都租出去,一个月租金四五万,不用上班了,以后生了孩子,就在家带带孩子。

  吴菲菲坚持留下了自己的这套,没有出租。七月份回到西安,婚礼也近了,何嘉成进了新公司忙得不见人影,吴菲菲每天叹息。

  她那段时间忙着熟悉新的环境,新的生活,不知道为什么,从心底生出很深的恐惧感。何嘉成每天加班到很晚回家,说不了几句话就睡了,吴菲菲觉得越来越孤独。

  那不是她要的生活。对安稳的想象,原来是“叶公好龙”。她想回北京,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受不了活在一个空壳般的婚姻里,每天见不到丈夫,生了小孩,跟婆婆一起带孩子。

  那样的生活,吴菲菲光是想一想就觉得恐怖。

  最终还是分手了。

  是吴菲菲提出来的,离他们婚礼还差一个月的时候,幸好喜帖还没发。

  何嘉成一开始根本不相信,他以为吴菲菲只是闹脾气,以为自己太忙没空陪她,她生气了,多陪陪她,多哄哄就好。

  谁知道吴菲菲来真的。

  何嘉成懵了,他不理解,“我对你那么好,为什么要分手?你到底想要什么,告诉我好不好?”

  是啊,两个好人为什么过不好?也许这是很多人在婚姻里的疑惑。

  吴菲菲觉得自己太莽撞了,一切都太草率了,她要好好想想,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

  本集完>>>

  今日互动礼物

  故事写得好辛苦,大家点个“在看”哦~继续抽奖!留言说说你读这个故事的感受,娜姐会在24小时内选1名留言,送圣雪兰面膜1份~

  北京故事系列

  《“捞女”往事》

  《我在北京相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