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近五十:我这一妻一妾十年了,怎么继续走下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近五十:我这一妻一妾十年了,怎么继续走下去?

2020-07-26 06:55:50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近五十:我这一妻一妾十年了,怎么继续走下去?

  如果我告诉您,我现在同时跟两个女人在一起,请别吃惊是的,她们一个是我前妻,一个是我现在的人。但是两个我都坚决不跟她们领结婚证

  1

  我来自皖北农村,今年 47岁。我的父亲兄弟六个,他排行最小,所以我是族里 20 个堂兄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我算是赶上了高考的红利吧,年成绩虽然不算顶好,但也考上了南京的一个二本院校。对于农村孩子来说,这已经是天大喜事了,尤其是在堂兄弟中我算是混得比较好的,他们要么出去打工,要么在里做点木匠活、瓦匠活,要么开个小餐馆什么的。

  大学毕业的前几年我在一家食品工作收入很低,连房租都交不起,所以我经常打电话给我大姐,在电话里跟大姐哭诉想想也是辛酸过往

  人生的转折发生在我工作后的第六年,我加入了一家国有企业。当时正好遇上国企混改,算是比较市场化那种,类似 Haier 。我先是去了南京,后来公司准备在泰州新建一个工厂,我又自告奋勇申请去“艰苦地区锻炼,也是那时候对了队伍,走了狗屎运,后面一直很顺利。现在,我侄子也被我安排在那里上班了。

  后来我回南京就升职了,娶了老婆,还在南京买了房,虽然不是很大,但起码有个正经的住的地方了。在南京待了几年后,儿子出生,我就把我姐叫过来帮我带孩子。我也不亏待她,除了每月付她工资,还答应等她儿子结婚,给她儿子买套房。我姐帮我带孩子,我一直比较放心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后来有一个去深圳的机会,我申请了,经过各方打点,大概六个月后我去了深圳。当时我老婆是极力反对的,但我已经下定决心,我深知只有去一线城市才能真正提高自己见识

  就这样,我们开启了南京——深圳的家庭模式,老婆和我姐带着孩子在南京,我平时工作在深圳。

  初入深圳、东莞,我简直是眼花缭乱时间一长,就混成了老司机。我经常过去澳门那边,也算是体验了一线城市所谓灯红酒绿。也是在那段时间,我认识了小叶,她上了我。

  说实话我长得并不好看长相算是中等偏下那种,身高 170 不到,身材可以,比较健硕可能是从小干农活练出来的。反正小叶就是看上我了,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2

  我和小叶同居一年多后,我老婆知道了这个事,就跟我闹离婚。离就离吧,可能是因为新鲜不再,我竟然没有留恋。最终南京的房子归我老婆,儿子归我。

  我在深圳新买了一套房子,跟小叶住。另外又在南京买了套小房子,给我姐和我妈一起带孩子住。我儿子那时还在南京上小学,毕竟跟着我不方便

  起初因为这件事,每年过年回家,家里的几个伯父都会批评我,但是时间一长,大家也就默认了。毕竟我混得还可以,而后辈们几乎没几个读书成功的,都年纪轻轻就出去打工,瞎混,所以他们平时也会有求于我,比如塞个人什么的。另外农村出来的人,宗族意识都还比较浓,堂兄弟之间也有点感情。

  虽然和小叶像夫妻一样生活在一起,但我一直不同意跟她领证,因为我深知一张结婚证束缚了多少男人。当然,小叶为这事一直跟我闹。

  后来,我前妻也不知道怎么的,竟又后悔了,想跟我复婚,自然也被我拒绝了。但她毕竟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我对她也还是有感情的。

  于是,我们三个人就这样跌跌撞撞走到了一起。一开始还有点鸡飞狗跳,时间长了大家也都慢慢接受了。

  我在事业上一直比较顺利,现在是总公司高管之一。因为公司业务,我平时出差较多,在深圳、南京、大连三地都买了房子,经常在几个地方之间飞。

  对于各自的安排我也做了最大的优化,大家尽量眼不见不烦。小叶住深圳。前妻住南京,后来跟我姐我妈一块住了,一起带儿子。我嘛,算是几个城市间来回住吧。大家各自安好,互不干扰。

  目前来说算是相安无事,但从长远来看,这始终是个必须解决的问题。现在我已年过不惑,随着身体的一天天衰老,随着儿子的长大,这种状态不知还能持续多久。

  但是,如果要在她们两个中间做个选择,又很为难。一方面,我舍不得小叶,她对我也是死心塌地,虽然总是跟我闹,但也一直不离不弃;另一方面,我和前妻毕竟也曾相爱过,她又是孩子的母亲,且对我心有留恋。

  卯叔,您说我该怎么办?是继续维持目前这种状态呢?还是断舍离,二选一?

  我曾说过,一个人,“目光短浅”的,要为自己十年后做打算;目光长远一点的,要为自己二十年后做打算。

  中国人几千年来都有“养儿防老”的思想,这个思想前几十年被嘲笑得不行。

  西方人嘲笑我们,否定我们,但我们自己不能。因为西方人信上帝,他们的情感可以寄托在上帝那里。我们能吗?我们可以问问自己:我信上帝吗?我们不信,那么,我们的情感寄托在哪里?寄托在孩子身上。

  西方人临终,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大概他们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上帝来把他们接走了;但是我们,如果离开这个世界之时,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想象一下,你会不会觉得很凄苦,人生很失败?

  相应的,在正常的家庭,为人子女,如果父母临终不能在跟前,是不是会很愧疚?

  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家庭关系,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价值取向。

  高晓松,牛 B 哄哄的,说什么都要把他的家庭扯出来,表明自己出生世家,家族显赫,他深以为傲,但,从他父亲去世,他从中表现出来的态度与作为,在我看来,他的家族是极其失败的:父不贤,子不孝,父子之间冷漠。

  高晓松的父亲再娶,从此高晓松和他父亲就再无来往。他父亲去世,他回来参与埋葬,完了以后他不分父亲的遗产,全部留给他父亲的遗孀以表明自己有清风傲骨:看,你死了我也不沾你的一分!

  这种冷漠,这种“清白”,实际上是中国人最大的悲哀:至死也不原谅。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想避免这种人生的悲哀。

  谁说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孩子,你在盛年时带他(她)来,你离世之时把他(她)的情感带走,把你的情感留下,寄托在他(她)身上。

  他(她)在这个世界对你的思念,是你走向另一个世界,穿越冰冷寂寞荒原时的一团火,一首歌,让你感觉不那么冷,不那么孤独。

  你要不相信这一点,那么你可以胡造,随便作。

  你若相信这一点,你必然会收敛自己,约束自己,你有再多的钱,再大的权,也不敢过于造次。

  中国人“父慈子孝”的思想实践了几千年,能没有道理吗?

  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一些东西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养儿防老”,对于现在来说,已经不是物质上的防老,而是精神上、情感上防老。

  物质上可以一夜暴富,情神上、情感上贫贱与富贵没有区别,都得用心、用情、用时间精力去浇灌,一点也不能投机取巧。

  你从未把心血放在孩子身上,就几个臭钱扔过去,你就指望孩子对你有深厚的感情?

  你粗暴无理地背叛孩子的母亲,你指望孩子还深爱你老人家?除非他是傻子,是精神病。

  还是那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爱家庭,给家庭以温暖,家庭也将以温暖回馈你;你以暴力践踏家庭,家庭也将以冰冷的暴力回馈你。

  感谢男主给我投稿,真诚地吐露自己的内心。

  你是个聪明人,如果你认可我的这些观点,那么接下来其实很容易做出选择。如果不认可,那么至少还可以折腾十几年,要我是你,何必吊死在两个女人身上?起码也搞一个排,一个连,反正老子有钱,夜夜焙新茶,唱新歌,今朝有酒今朝醉,多好!

  如果认可呢,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尤其孩子现在还小,他需要父亲的陪伴与教育,你用心浇灌他,他长大以后,也会爱戴你这个父亲的。

  至少小妾——没有谁离开另一个人就活不下去的,关上你这扇窗,她会打开一扇门。当然这个过程她会痛苦,但这也是她应付出的代价。

  孩子,唯有孩子,才是我们真正的希望,是我们一生的寄托。

  难道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