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毛晓彤意外流产:我是结婚,又不是扶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已》毛晓彤意外流产:我是结婚,又不是扶贫!”

2020-07-26 21:17:29 作者: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毛晓彤意外流产:我是结婚,又不是扶贫!”

  文/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tttcbc)

  -01-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备受好评,大家都看了吗?

  看完以后,剧中钟晓芹(毛晓彤 饰)和陈屿(杨玏 饰)这一对夫妻引起强烈不适。

  就连网友们都忍不住发问:钟晓芹,你怎么还不离婚?

  钟晓芹是个地地道道上海本地人,在一家物业公司当普通职员,从小衣食无忧,就连大学也没离开过家,人人羡慕。

  她和老公陈屿两人是相亲认识的,彼此都只想过着普通平凡安稳的生活。

  只是没想到结婚以后,每一天都像在渡劫。

  夫妻俩一个养猫一个养鱼,互不打扰,陈屿下了班只顾着逗鱼,对钟晓芹养的猫也是零容忍。

  直到钟晓芹意外怀孕又流产,两人日积月累的矛盾,终于一触即发了,而最终带给晓芹致命一击的是老公自始至终冷漠无情的态度。

  虽然不得不说晓芹也有问题,但陈屿的一系列操作才是最让人窒息的:

  阴晴不定的性格,就像一个随时会爆掉的定时炸弹;

  从不和老婆沟通,只是一味地强调着:“说了你也不懂”;

  只会激化矛盾而不去解决矛盾,凡事都能把问题归到老婆身上;

  从不反思自己,甚至直言和晓芹结婚就是为了轻松省心。

  他只把家当作自己的避风港,认为心情不好的时候回到家老婆就该还自己一片清净。

  他对你的好会百般放大,你对他的好却视而不见。

  可问题就出在这了,这种失去平衡的婚姻怎么得以维持?

  正如晓芹所说:谁都想避风那谁当港呢。

  看到过一句话:

  婚姻不是扶贫,不是你越弱,就越值得对方来爱你。

  深以为然。

  婚姻是相互扶持,而不是一味地把另一半推在前面遮风挡雨,自己却连个“辅助”的角色都撑不起来。

  在这部电视剧里,顾佳和老公许幻山这对夫妇也是典型的扶贫式婚姻。

  昨天有网友调侃许幻山拍的是山山来吃——

  童谣作为最佳贤内助,双商极高,感性与理性并存,帮着老公辛辛苦苦创业,忙前又忙后。

  而许幻山却放着一个这么完美的妻子不要,去和一个舔你冰淇淋的小姑娘勾搭起来了。

  这种不对等的婚姻关系,迟早因为另一方不懂得珍惜、肆意挥霍而毁于一旦。

  -02-

  还记得这则新闻吗,一年前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用拳头活活打死,如今终于判了刑。

  受害人郑某的姐姐重返案发现场,抱着妹妹的照片放声痛哭。

  据郑陈梅姐姐说,杨观宝没车没房,全靠花言巧语骗得郑陈梅的心,在一起后两人合伙开了一家公司。

  杨某起初保证一定好好利用这个资源,可他只知道承诺,公司并没有得到妥善管理,还经常欠债。

  两人因债务纠纷吵架的时候,男方还总拿刀子威胁郑某。

  后来更是上了拳脚,郑陈梅被打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过。

  感情里有这样一种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很会哄人开心,想方设法从你身上谋取利益,于是万事都臣服于你,让你觉得很好掌控。

  可一旦你依赖于他,离不开他的时候,他的态度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一定要千万当心,他可能只是觊觎你的钱财。

  这样的感情一旦破裂,你既无法从对方身上获得什么,自己也所剩无几。

  婚姻里最害怕的便是一方无条件地为另一个人付出,可那个人却从不记你的好,大恩当小惠,小惠视若空气。

  最终导致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不平等,日子越过越累。

  扶贫式婚姻,能扶起来的是物质,扶不起来的是精神。

  爱情就是要势均力敌才能长久下去。

  -03-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爱情到婚姻是质的升华,也是从风花雪月迈向油盐酱醋的变化。”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牵扯进来的东西越多,需要顾虑到的地方就越多。

  稍有不慎,就会为这段婚姻埋下隐患。

  截然不同的消费理念,背道而驰的道德观念,大相径庭的三观,都将是加速“散伙”的罪魁祸首。

  可遇人不淑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自己身陷囹圄,却不自救,心甘情愿地为对方付出,直到人财两空。

  好的婚姻必须是“资源互换”,我是你的温柔乡,你是我的避风港。

  要想婚姻幸福,夫妻俩必须步伐一致,互相理解和尊重,互相珍惜和包容,互相迁就和改变,而不是彼此计较着谁占了上下风。

  点个“在看”,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在爱情里擦亮双眼,别被假象蒙蔽,愿你往后能遇到良人,这个人可以让你真正感到幸福。

  * 作者:阿部,来源:阿部学长(tttcbc),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请联系。

  * 背景音乐:张碧晨《我可以忘记你》

  * 图片来源:堆糖网、花瓣网、站长素材

  ▼

  了解学长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