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聆听冼太的故事,沉浸时光的回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聆听冼太的故事,沉浸时光的回溯

2022-03-14 13:59:21 作者:陈日凤 来源:岭师地理院 阅读:载入中…

聆听冼太的故事,沉浸时光的回溯

  队员们从旧城村村委冯泽桓副主任了解到,冼太夫人是南梁、陈、隋三朝时期两广地区的俚族女首领、将军。冼夫人助隋平定岭南势力,率领汉、俚各族民众归附隋朝,封为谯国夫人。历朝对她进行了多次追封,尊称她为“岭南圣母”。冼夫人自幼贤明,多筹略,在父母家抚循部众,能行军用师,压服诸越(隋唐的俚族),一生身历三朝,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她和她的子孙们相继为岭南地区持续百年的相对稳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爱国主义典范。冼夫人一生审时度势,顺应潮流,对朝廷的忠并非愚忠,她识时务,爱国爱民,因而深得后人敬重。

  冼夫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主要表现在她对于国家分裂的态度,不顾自身安危,亲自平定乱局,坚决维护国家统一。而今我们也要学习冼太夫人的爱国精神,坚决反对港独台独,维护祖国安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