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教要义》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1000字

2020-09-06 20:45: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1000字

  《基督要义》是一本由[法] 约翰·加尔文著作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55.00元,页数:16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基督教要义》精选点评

  ●大二课程要求读的。挑选了一些重要章节读,没能读完。我得说我生活在一个启蒙时代,又是个居士,只能对基督教的教条抱有比较外在的理解时很不屑加尔文派的人性观,但大四时候忽然想通基督教的精髓其实就是——逻辑理性是属于希腊的、不是耶路撒冷的——这才知道加尔文确是有见地的。以后得研究方向离基督教较远,也不知什么时候能捡起来完了。

  ●这本书的读者怎么看茨威格的《良知对抗暴力》,弗洛姆的《逃避自由》?

  ●毫无疑问一生都应漫步在这片森林之中。

  ●真的是晦涩难懂,一个组的剩下三个美国人也都说看不懂……教义真的是我最不爱看的书籍类型

  ●不愧是神学经典,篇篇语言精练又逻辑严密,读来毫不枯燥,适合所有初级和需要晋深的神学生.基督徒

  ●中世纪臆想猜测,一种对现实世界过拟合的产物。从错误源头推理出各种匪夷所思思想体系。要多读数学物理天文医学以及学术期刊。竟然还有这么多人信。

  ●看了快两个月了,每天定时定量,总算是看完了。最大的收获就是“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 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

  ●了解改革信仰的必读书

  ●本想学习一下基督教,可这本书神学味道太重,无法卒读

  ●很精彩的一本书,还是算比较基础的神学书,不过对于第三册关于教会论的部分就不是很有耐看了,这种经典的书需要不断反复的读,好好的建立自己根基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一):光芒长存

  当所有的著作都暗淡无光的时候,加尔文的《基督教要义》还是要放射光芒。使徒时代之后,写作者们再也无法接受上帝的直接启示,然而受到上帝恩宠的那些宗教天才们,还是用属天的智慧圣经话语解释出来。加尔文是其中之一。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二):貌似这个译者问题

  钱曜诚这个译者貌似有很多问题。在网上可以查到很多争议

  有人说这个版本的不全。 让人看了很不放心

  还是多看看英文版本的吧。

  如果有条件可以直接看法文。

  所以寻求真理还是很难的。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三):《基督教要义》全译本

  我有自己翻译的全译本,如有需要请电邮至jonahrenn@hotmail.com。

  第一章 认识神与认识自己相互关联;此关联的性质

  段落梗概

  一、真智慧的要旨,即认识神和认识自己。后者的果效。

  二、认识神的果效,在于抑制我们的骄傲,揭露我们的伪善,彰显神的绝对完全,以及我们自己的全然无助。

  三、认识神的果效例证,(一)、圣族长;(二)、圣洁天使;(三)、太阳和月亮。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四):Reading Institutes of the Christian Religion by John Calvin

  挺早的时候知道加尔文,当时看他的传记而喜欢他,加之额外的原因就起名叫geneva。当时觉得这本书离我太遥远,不必这么严肃和纠结在这些理论知识上,一直到前一个月。

  那天,当我看到第一卷的第十、十一章的时候就痛哭流涕,从没有想到过我对他的认识可能正是对他的亵渎,此后的一些文字也指明我的种种模糊不明的地方,以及我自己掩面不看的常识性错误。除了悔改和祈求外还剩什么呢?道路漫长,然而他的恩典显明在他的爱中,超越了要从律法得的义,还有我的软弱。

  《基督教要义》读后感(五):敬虔与谦卑的心

  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之前好友一直在问的问题的答案。

  她的问题是:怎么可以去相信一个不确认是否存在的神?

  她的不确认大概是谁都没有见过的意思吧。先不说用我们人类大脑里的这1500克结缔组织去思考神的存在是否本身就是人狂妄的体现,我想说的是“见过真的重要吗?”人都见过父母,天下不敬父母的人多了。

  谁都没见过明天,我们的梦想、风景也还在远方,但是不相信它们的存在,生活将是什么模样?

  所以明白了见没见过不重要,关系的建立是最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