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时代的奋斗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时代的奋斗时光

2020-09-21 22:17:35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时代的奋斗时光

  开学第一天,我从外面回来,习惯性地走进熟悉教室——七年级二班。老班的书法作品还挂在墙上,一切照旧。我没有丝毫犹豫继续往前走,直到我到W小姐,她还是那么瘦。直到那一刻,我才突然发现自己走错了教室。地理考试结束了。W老师怎么会出现在教室里?慌慌张逃离教室,转身往上走。走了,我的突然有些空虚

  去年的这一天,我们怀着面对地理考试的恐惧不安走进这间教室。W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的情况早就了,只有她瘦瘦的,很温柔年级地理学紧张但很充实。因为要学两本书,每次都在赶着上课。W老师曾经遗憾地说,如果我们不急着上课,她每节课都会和我们分享很多地理知识,很有意思,很有意思可惜,我们永远都没有机会听到这么有趣的课。

  七年级下学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呆在里上网络课,但并没有对我们的地理复习造成太大影响——W老师制定的地理课表每周都排满,我们每周都通过小测之星在线考试,每天都通过QQ群向老师提交作业照片,老师也耐心的批改,所以他经常忙到很晚很晚。就这样,我们努力学习,直到开学。

  开学后,学习任务更加艰巨。一摞摞的卷子铺天盖地而来,一摞摞要背的材料似乎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背。每天下午的课外活动已经被地理背诵、听写和模拟考试所取代。老师不再在课堂梳理知识,而是一直在讲试卷修改分析.真是又黑又辛苦的一天。

  考试前一天晚上,我熬了一夜。脑子里全是地理,睡不着。就这样,我睡到凌晨才半睡半醒。

  考试那天,心里充满了激动焦虑,我上了去考场大巴。巧的是,W先生也和我们上了同一辆车。我走进考场时,我非常紧张。虽然一直在安慰自己,但这只是一次特殊的模拟考试。但是我的手还是很冷,抖得很厉害。我交试卷的那一刻。在这段时间里,我似乎已经放弃了所有的努力和努力。出了考场,太阳刺眼,有点突然。地理考试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初中理学习也就这样结束了。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中考后W老师会带我们去分析考题,但事实是那天坐在同一辆车去考场是我们最后一次和W老师在一起,永远忘不了她瘦弱身材,永远忘不了她累得一直咳嗽却不肯喝水上课休息倔强;我永远不会忘记她给我们讲课时细腻和温柔。回忆上心头,心里越来越难过,却没有时间和她说再见,感谢她。亲爱的W老师,我们永远爱你!很难去想这些事情。是因为W先生,还是因为我们一起奋斗过的时光都舍不得?用黄汉老师曾经说过的一段话鼓励自己:“我们找不到完美,甚至两全其美。我们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享受彼此的美好。接受各种生活情境,但在这个过程中不要放弃,也不要懈怠。”不管你放弃了多少,是时候放手了。把它们埋在心里,作为你心里最珍贵的回忆。随着我们进入八年级,我们即将迎来初中历史生物的中考。努力吧,祝XXX全体同学都能在中考创造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