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1000字

2020-10-08 16: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1000字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是一本由Gerald Durrell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精选点评

  ●写得好!写得真好啊!各种场景描述精彩了!买了一整套书却一直舍不得打开,哈哈!今天才完第二部,也是实在舍不得看!好吧,接下来看第三部!今年看完。明年再重复读!死了!

  ●有点刻意期待传说阴郁的第三部

  ●很棒很开心的书。

  ●热爱自然赤子之心

  ●这一部比一更打动人作者真是中有日月,眼中有星光。看得人平和

  ●情节上和第一本有交集,对大自然描写依然精彩。蜗牛交配那么炫酷啊,互相发射细索和小飞镖把对方拉到身边,雄性部分和对方的雌性部分交配,雌性部分和对方的雄性部分交配,同时拥有两种体验

  ●好像分类儿童文学,我却怎么爱不释手呢?

  ●达雷尔的成为了动物园,我也希望有个动物园的家

  ●感到心中落满白兰地姜饼般的落叶、血一样暖和雨水

  ●想养一只驴。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一):整本书到处都是大自然生命展现

  这是一本没有框框的书,一本出名很久,很多人读了还想在读、再读的奇特好书阅读像是浸泡在文化与自然的心灵涌泉之中。作者的幽默以及他从一个文化到另外一个文化,从人类感知范畴游荡到整个自然环境经历见闻感想设计与玩耍,通通透过他的笔,一支未经学校雕琢的自然之笔,绘制成自然写作特殊地图。让人看了拥有意想不到的一个理想国——天人物种合一的理想国。在这里情绪丰富、感知繁杂,但是全都在家庭支持编织出人与自然相对待的一个佳妙建议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二):幽默的另类昆虫记”

  其实不该拿《昆虫记》和他说事的,但是希腊三部曲中关于自然、生物内容非常多,所以私下里就这样比较了。

  希腊三部曲的语言很幽默,常常读的你哈哈大笑初是为了给要上初中儿子寻找的半科普读物。因为觉得不能让儿子总是看神奇校车什么的,他太爱科学东西,而对文笔散文关注极少,所以这套文学气息极强,又是阐述自然科学世界的文章就被收了来。

  读完,评价不虚。我和儿子都喜欢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三):一的补充

  看了以后感觉是在第一部的框架进行了补充,增加了一些动植物故事,故事情节更为丰富了。以前觉得也挺奇怪的,看后边的介绍总是要和昆虫记相比,但是第一部看起来确实没有昆虫记得感觉,因为一点点昆虫特性的知识都没有,仅仅就是与作者的奇怪爱好发生了互动,产生了一堆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这本书更多的写了昆虫本身的故事,不过如果要是追求一种酣畅淋漓的读书快感,那其实看这本书没什么意思,如果想下午后享受一个下午的阳光,静静的听听音乐,感受一下童趣,那看这本书最好不过了。童话般的故事总是像夏日坐在树下呆呆的透过头顶的树叶缝隙望着阳光般的感觉,摇曳中充满着梦境。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四):希腊三部曲之二

  读《桃金娘森林宝藏》可谓是迫不及待,译者序里说道这一部是译者本人最喜欢的一部,他的理由是“一个导演若一辈子只拍三部电影,那么他的第一步一定很诚恳,但不够成熟,第二部会既诚恳,有成熟,到了第三部就会流于抄袭,缺乏新意”

  一家人再次回到希腊开始新的冒险,“每个早晨,当我醒来时,透过套窗的阳光都会为我的卧室画上虎纹。一如往常,狗儿们已在不知不觉中爬上床,占了我的位置,安详沉睡;尤利西斯坐在窗台上,瞅着地上金色的阳光条纹,很不苟同地把眼睛眯成一条细线。我可以听见屋外橘子树与柠檬树下啄食的小公鸡嘲讽的啼声,和母鸡轻轻的呢喃(那声音和冒着泡泡的粥一样好听);远处羊铃叮叮,麻雀在屋檐下唧唧喳喳碎语”

  这不仅仅是一本充满欢乐的书,你可以在其中学到很多东西,像是一本更生动自然的《昆虫记》,唤醒人们对大自然爱,作者的文笔读起来像是啃食水果搬清脆畅快。他也会在文末坏坏的给人带来最伤感结束。

  “船儿载我们越过温暖平滑的海面,航向我们的小岛,和那永远不会来临的光明日子”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在他轻松的笔下露出端倪,更让人悲伤,人类最黑暗的历史结束了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的快乐。

  《希腊三部曲Ⅱ 桃金娘森林宝藏》读后感(五):为我们纯真的心、童稚的眼

  在出版“希腊三部曲”的那段日子里时间似乎永远凝固在酒醉的橄榄树林里,不论有多少工作压负在肩,有多少烦事郁结于心,只要翻开达雷尔的书稿世界万物皆可用欣赏的眼光温柔视之。

  希腊伊甸园般的风景、作者“放浪形骸”的童年、温馨却异常搞笑的亲人,奇妙而又个性的动物,无论看哪一个都让人心里充满温暖与欢欣,所有这些汇集在一起就像温暖的海水拥着你的身体,而清新的海风又围着你不舍离去。

  我们很多孩子似乎都无法享受到当时达雷尔所有的,一个真正快乐而阳光灿烂的童年。终日徜徉在森林里与狗儿一起探险,与无所不知的朋友在海边的水洼里采集标本,和家教一起制作只属于自己的教科书……那是最最理想的童年。

  令人欣慰的是达雷尔并没有只顾投身于自己的保育事业,他用他对大自然的挚爱真情,用优美而幽默的笔触为我们留下了他童年的快乐笔记。

  真心地感谢达雷尔先生,他的赤子之心为人类留下如此美好的礼物,就如一道道晶莹的涓流滋养地球的每个角落;让每个孩子以及心中还藏着一颗童心的大人们体验这段丰沛、自在的童年。他埋在泽西动物园中的那封给未来人的信,我们也会好好保留,传递下去。对自然怀有深切的情意和尊重,与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生物共享地球,是我们丰富生命,享有纯真的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