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生念佛必定往生净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生念佛必定往生净土

2020-10-13 08:09:2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生念佛必定往生净土

  今生念佛必定往生净土

  今生能否往生净土?这是念佛人的一个心病,也是念佛人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若坚信今生必定往生,自觉有了归宿,则内心安定,随缘做事,逆来顺受,老实念佛,提高品位。反之,则内心慌乱,怕这怕那,四处探询,杂学杂修,无所适从。信心从何而来?为此,我只论往生,不论品位,谈谈念佛人从哪些方面建立和坚定今生必定往生的信心。

  第一.阿弥陀佛为念佛人必定往生打了保票。

  《无量寿经》阿弥陀佛四十八愿的第十八十念皆生我国愿说: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闻我名号,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这一愿中,阿弥陀佛明确告诉我们:假如我成佛时,十方世界的众生,如果听闻到净土法门,真正相信有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又愿意生到极乐世界,只要念十声阿弥陀佛名号,都必定往生到极乐世界。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往生,我决不成佛。只是要除开那些造作五逆重罪而又诽谤正法的人。十念皆生我国愿说明两点:一是,说明往生极乐的条件唯有 “信愿念佛 ”而已;二是,说明阿弥陀佛极端慈悲,为了使我们相信 “信愿念佛 ”必定往生极乐,他以无量劫修行圆满的功德,即佛果为我们作担保。所以,十念皆生我国愿就是阿弥陀佛对信愿念佛人必定往生极乐打的保票。

  第十九勤修我皆接引愿说: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这一愿中,阿弥陀佛明确告诉我们:假如我成佛时,十方世界的众生,如果能够发上成下化的菩提心,修习菩萨六度万行功德,包括念佛功德,无论哪个宗派的人,只要真诚发愿,愿意生到我的刹土,在临命终时,如果我不与观音势至等菩萨大众围绕在此人的周围,接引他往生极乐,我就决不成佛。勤修我皆接引愿说明两点:一是,说明念佛法门是三根普被的二力法门,不论哪个宗派,凡是修菩萨六度万行功德,包括念佛功德,只要真诚发愿,愿生极乐,临寿终时,阿弥陀佛必定接引往生。二是,说明阿弥陀佛极端慈悲,为了使我们相信“临终接引”,他以无量劫修行圆满的功德,即佛果为我们作担保。所以,勤修我皆接引愿就是阿弥陀佛对信愿念佛人及愿生极乐国的各派修行人临终必定接引往生极乐打的保票。

  正因为往生极乐的条件,唯有“信愿念佛”而已,又临终有佛力救度,所以,往生极乐比来生生人道还要容易。

  第二.已往生者为念佛人必定往生作了铁证。

  《阿弥陀经》说: “舍利弗!阿弥陀佛成佛已来,于今十劫。又舍利弗!彼佛有无量无边声闻弟子,皆阿罗汉,非是算数之所能知。诸菩萨众亦复如是。”这说明,阿弥陀佛成佛以来,已往生者无量无边。

  《无量寿经》说: “佛告弥勒:于此世界,六十七亿不退菩萨,往生彼国。一一菩萨已曾供养无数诸佛,次如弥勒者也。诸小行菩萨,及修习少功德者,不可称计,皆当往生。”释迦牟尼佛明确告诉我们,娑婆世界当往生者亦无量无边。

  我国净宗不论古代、近代、还是现代,有名有姓有记载念佛往生者不计其数。晋代慧远大师在庐山建立莲社,念佛求生西方净土,123人,人人瑞相往生。印光大师《净土圣贤录序》指出:“善导在长安,少康在新定,念佛之声,盈于道路,其往生者,当不止百千万亿。”这是唐代的事。印光大师本人从1919年收第一个皈依弟子起,到1940年圆寂,20年间,皈依者10余万人,往生者不可胜数。这是近代60多年前的事。

  马来西亚法宣法师作了个示范,他于1991年组织临终助念团,到2003年在海南弘法时说,已助念300多人,很多都往生了,其中有瑞相的往生者一连举了30个。这是最近几年的事。

  国内近年来介绍瑞相往生者的音像和文章书籍很多,无不以铁的事实证明,阿弥陀佛的大愿真实不虚。只要坚持信愿念佛,阿弥陀佛必定临终接引救度,往生极乐。所以,无量往生者,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信愿念佛人做出了榜样,又为信愿念佛人必定往生极乐作了铁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