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第》想要传达些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门第》想要传达些什么

2020-10-16 12:24: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第》想要传达些什么

  社会阶层决定了人的意识,多数人,都是站在自身的立场说话,即使偶尔从别人立场考虑问题,也有限。出身很重要。

  自责一辈子的人,良心上过不去的人,目前快绝版了。作品塑造的罗将军很具有典型意义。他总是忏悔,总是报恩,总是以个人意志驾驭他人,当他狠命揍儿子的瞬间,他已经不是父亲;当他强迫女儿罗小贝嫁给春生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女儿的感受。

  春生他母亲是卖包子的,后来是打扫卫生收瓶子的。但我感觉,她幸福着呢。为什么呢?她属于劳动人民,敢说敢骂敢打,喝酒醉了,也说些好玩的话:看看我的皱纹,横纹是正直,竖纹是勇敢,弯弯的是善良,斜纹是魔鬼!错了敢承认,尤其是大儿媳妇有意见的时候,小儿子给她斗气,她还是很冷静很客观,能够换角度看问题,最后很好解决问题。任何阶层的人,都有可能活出自己的幸福感和尊严。

  另一个女性小贝的母亲,性情温和,家境富裕,但也一大摊子窝心事儿。

  最离奇的是小龙的母亲,竟然当面说小贝面相不好,那些个句子,实在是说不出口来!

  我比较欣赏秋生这个角色,他无正式职业,是街道上的混混,曾经因为猥亵邻家妇女被人剁掉三根手指。可就是这样的角色,被演员周晓欧演出了的活力和美感,凸显了小人物大丈夫的本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