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的历程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美的历程读后感100字

2020-09-24 20:31: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的历程读后感100字

  《美的历程》是一本由李泽厚著作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3.00元,页数:27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的历程》精选点评

  ●文学勉强可读,山水一窍不通

  ●這種激情行文難免帶著一九八〇年代味道,但內容是好的,引文更是好。

  ●美是人性,是积淀理性感性,是积淀了内容(想象/理解/知觉)的形式个体之中有社会结构浓缩历史文明艺术作品打开时代魂灵

  ●如果没有古代史或中国美学基础,不推荐。内容涵盖文学,书法绘画建筑等等,实在是一部鸟瞰式的巨著。第开始有些晦涩,关于宋元山水意境(第七章)的观点过于主观一家之见,错题。

  ●想了很久,还是审慎地评为3星吧。或许只是耳闻过盛,等到眼见为实的今天,才觉得有些微薄不满足。30多年过去了,学术倘若还不曾精进,也是不应该的。然,书是无可挑剔流畅,对初学者而言,当之无愧的最佳读物。另,李泽厚竟然采用了魏晋封建说,不知在当时有怎样的反响?何兹全先生该是快慰过一番吧。

  ●美不胜收

  ●美文收藏纸版

  ●基本可以断定,这厮不懂画也不懂诗

  ●这等极好的书,能有几本?

  ●好书!一遍下来,对中国美学的变化过程了解清晰不少。读得相当过瘾

  《美的历程》读后感(一):诠释美学的侵淫和释放

  记得很早就翻过这本书,但那时不太懂。作者在三十年前就站在很高的地方纵观中国几千年文化艺术发展脉络,诠释过去到现在美学艺术在人们心中的停留和释放!读完这本书会获益匪浅

  《美的历程》读后感(二):入门经典必读

  这本书就像一庞大的中华文明俯瞰图,从新时期时代到现代,贯穿了历朝历代涉及艺术品之多而广。由艺术的表象深入至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乃至人类进程。让我从历代的艺术品中就能体会当时的一种社会文明和景象。并且对这些作品也充满了敬意,更加懂得了这些艺术品的特殊意义

  《美的历程》读后感(三):这里水太深

  美学,这里面水太深。李泽厚先生是积累了多少学识学历才能把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之美讲的这么流畅自然

  有时候感觉一个事物情景是美的,但却说不出来为什么,这就需要一些美学理论支撑

  理论结合实际体验,去感受美、创造美、收藏美、分享美,此一生活了。

  《美的历程》读后感(四):理性与感性并存

  在上海徐汇图书馆把此书从头看到尾。当然是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是本中国美学入门的很好读物,可以按这本书的知识脉络,按图索骥继续把美学知识深化下去。我以为优秀学者出的书,是可以理性与感性并存的。就像这本书,在前人成果之上,作者严谨推断,推断的过程给人想象力丰富之感,但又能让人信服,加之文笔斐然,是本佳作。

  《美的历程》读后感(五):如此看来,当代的我们在追求什么?反抗什么?逃避什么?

  我觉得美的历程是中国古典艺术的非常好的入门读物,脉络清晰,言辞精炼。以艺术作品(陶器、壁画、青铜器、雕塑、诗词曲、山水画、明清小说)各种美的形式,讲美在中国古典文明中的发展历程。艺术的美,是时代灵魂的结物,时代进程中人性的展现。会由此反思当今“艺术”体现的人的灵魂是什么,在逃避什么,追求什么,反抗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