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晒,这招最管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防晒,这招最管用

2020-10-18 19:05:22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防晒,这招最管用

  最近,看《精简护肤:你的皮肤需要断舍离》这本书,彻底颠覆了一直以来的护肤观念。

  现就防晒内容,将在书里学到内容和朋友们分享。

  “一定要做防晒!”在护肤中,防晒占据重要内容。

  使皮肤衰老的一个主要“罪魁祸首”就是“光老化”。

  所谓光老化,就是紫外线照射。紫外线中,UVA导致深度晒伤、晒老;UVB则导致表皮晒伤、晒黑。

  因此,要想延缓皮肤衰老,要想皮肤白皙,就是要做好防晒。

  如何做好防晒?选一款好的防晒霜!是这样吗?

  有一个实验:在海滩上,让受试者裸露后背,用胶带纸将后背分出不同区域,涂上不同品牌、不同价格的防晒霜,暴晒一段时间后,观察哪款防晒霜效果好。最令人讽刺的是,胶带纸覆盖的区域防晒效果最好。

  同学的大姨,可谓是将防晒做到了极致。

  她白天尽可能不出门,如果出门,一定会“全副武装”,长衣长裤,加上手套、帽子、墨镜,口罩。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效果显著。在同龄人50几岁已经皱纹显现、肤色暗沉的时候,她依旧如三十多岁少妇一般,皮肤紧致白皙。岁月的脚步于她仿佛停驻了一般。

  看到此,相信小伙伴们一定得出了结论。

  对,防晒最好的办法就是:

  避光,不让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在室内尽可能坐在离窗户远的地方;在室外尽可能的遮挡阳光,打防晒伞、穿防晒衣、戴防晒帽和防晒墨镜等。

  在避无可避时的情况下,才是使用防晒霜。

  以室内活动为主,或者不是长时间在户外,可以使用对皮肤无负担的荷荷巴油、芝麻油作为防晒用品,它们可相当于SPF3至SPF5的防晒作用。

  如果在室外时间较长,就要选择适合的防晒霜。

  选择防晒霜,重点要关注这两个指标:SPF值,对抗UVB的能力;PA值,对抗UVA的能力。

  常规室外活动需要SPF30,海边、高原等紫外线高强度区域则需要SPF50。

  并且,在出门前半个小时使用。脖子、耳朵、手臂等暴露在外的皮肤,都要照顾到。

  另外,即使是擦了防晒霜,也要坚持打伞、戴墨镜、戴帽子等。

  要想皮肤老得慢,防晒是关键!

  防晒,坚持最重要!

  小伙伴们,防晒关键你get到了吗?欢迎留言!也欢迎分享给朋友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防晒,这招最管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