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奋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要奋斗

2020-10-20 20:49:32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要奋斗

  人生要奋斗,社会要发展,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抵是不错的。但人追求的高处,应该是事业的高处,是人生境界的高处,而不单单是名利的高处。这才称得上是高尚的人生追求。可是,滚滚红尘中,名利的高处总是那么令人向往,因为,高处就意味着权高位重,飞黄腾达,光宗耀祖。高处是显H和荣耀的象征,是优越和强势的代名词,因此才有数不清的人对高处趋之若鹜。

  一心追求着名利高处的人,或者自己的名利都已经达到一定高度,我认为很少会去关注低处,你也不要指望他为你“指点迷津”了。其实,高处有高处的风光,低处有低处的景致,善于低处经营的人,最后有机会往往也能达到更高的人生高处的,低处于人生中有所成就,关健在于心态的低调。心态低调的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并且大多是谦虚,平和,淡泊,宁静,他们不为名利所困,因而更能安贫乐道,在返璞归真中追求人生的最高境界。这正应了那句千古名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守得住低处的人,他知道自身的渺小,因而敬畏大自然,懂得敬畏世间一切永恒和博大,也知道自身的欠缺和不足,因而从不摆款,从不张牙舞爪。不过,他们始终坚信付出终有回报,所以蓄势待发,他们从不取巧,只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从不张狂,心明如镜,明白恬淡从容方能走得更远!他们有可能是潜龙在渊,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也有可能是枭鸟在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要奋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