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10-24 21:55:4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醒

  6:56及时醒来,而后呢开始就把寻找一本书,《阅读照亮教育》刀哥的行走思考也是随时发生的,不论是出门还是聚友还是旅行,都是在路上的一种方式。

  而后很多机会就会不期而至,于是刀哥的人生悄然变化,从乡村到城市,也是从普通教师到卓越教师,一直善于思考,这才是最重要的。

  于漪老师说的: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绝不仅仅是谦虚或者是一种姿态,而是一生之中做教师深刻的总结,因为教师面对具体活生生的人,所以就是一辈子做教师依然会遇见各种不同的孩子。

  而教师嘴里的关键词其实就感觉到生命状态。你是积极的,还是悲观的,那么孩子也会深受影响。而如果教师总是充满戾气抱怨那么职业生涯一定不会太好,自己的幸福感也是非常低。

  遇见一个初次见面的朋友《五松山诗词》,她说我一定喜欢,其实我是喜欢,但是老实说对于诗词研究的确很少,欠缺不少。

  一个孩子上学之前的幼儿园时间已经看出父母是不是可以在一定程度建立规则约束他们,要是幼儿园里他们已经懂得,那么上学就不是问题。反之则可能到学校学习就会遇见麻烦。

  一天花半天时间整理书柜,确实还是扔掉了一些,反复感觉考虑,有些很久没有看,却也是一种牵挂,终于还是把柜子顶整理好,当初还是应该让柜子布满到顶,避免上面积满灰尘。

  之前以为很重要的一些,终于不再想要了……扔那么决裂。

  跑了好几次。

  而后零零散散开始看几行字。二十四终于开启清洗模式:拖鞋羽绒衫床单还有各种衣衫。阳台上满满当当花花绿绿。

  过年的好处就是让人清洗,整理,开始新的储藏。

  当然还有花草也有必要整理或者扫去泥土,或者交换位置,终于还是感觉自己有点满意。

  醒来之后依然翻看一些书,创意森林很多年之前朋友的作品,而今翻看也还是感觉趣味盎然。不断思考,任何一门课程都有价值。可是很多人不能发现自己课程的价值,也不能把自己跟课程关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醒】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