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11-28 06:49:34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

  我刷着抖音,突然看见她发的一个视频。

  她穿着花色的线衫,内搭一件白色飘带衬衫,一条黑色a字半身裙,随音乐翩翩起舞。

  数年过去,她的容貌好像没怎么变,又好像变老了些。

  她还是那样,只是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一些痕迹,这痕迹让她从厂花的位置退幕了。

  看见她有模有样的跳着舞,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原来上班时,和她的关系不远不近,只知道她气质好,穿衣打扮得体。是许多男员工心中的女神,却并不知道她的为人怎样?

  她分到厂里第一年,她爱人从外地回来手捧一大束玫瑰花。那时,送鲜花是很少见的,惹得厂里众多的女员工羡慕不已。

  她分到最苦的岗位工作,在学徒期因为粗心,手差点绕进机器,导致手臂受伤,休息了一个月。后来,调离了本岗位去做后勤工作。

  可惜好景不长,原岗位的老员工一批一批的退休,她又被调回老岗位。

  她不服气,每天穿得很时髦,背着昂贵的包包上下班。

  她早早生了儿子,却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那个时候计划生育很严,她想生二胎,于是她又怀了,可总是因为上班辛苦,白班夜班交替,加之她体质不好总流产。她的二胎梦终于破碎了。

  时间过得真快,没有人知道她儿子已经考上了大学。当她把一封封请柬送给我们时,我们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这个时候,她已经调离了原岗位,应聘上了化验员。

  化验室环境干净整洁,工作轻松,她穿着一个礼拜都不需要洗的工作服,轻松自如的采集着样本。

  来到国企这么多年,她终于盼到自己熬出头了。

  她还是那样,喜欢对别人的穿着品头论足,说别人的包包不是真皮不是品牌的,说别人颜色搭配难看。

  过了这么久,再看见她,我早没了当初的想法。她活在自己的想法里是她自己的事,她的穿衣打扮也是她自己的事,她的气质为人处世都是她自己的事,和任何人没有任何关系。

  每一个人都要摆正心态,做好自己,严格自律自信自省,不要过多计较过去的人和事。其实,这些从你生命中短暂经过的人,根本不值得你耿耿于怀,因为没有必要,更不值得。

  曾看过一句话:不要把太多人请进你的生命里。

  生命旅途的列车本就太拥挤,没必要纠结这些上下车的旅客。所谓的缘分,无非就是在同一列车厢彼此慢慢熟悉,交谈。

  而后在各自的目地的下车,有生之年,有可能永远不见。那个用笔写下的名字和电话只是提醒你,在旅途中的某一段旅程中,有这样一个人途径你的旅程。

  她的故事或许还没结束,她喜欢打羽毛球,喜欢跳广场舞,也喜欢旅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她】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