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人惦记,是一种福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被人惦记,是一种福气!

2020-11-19 06:37:17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被人惦记,是一种福气!

  来源 | 网络

  被人惦记是种什么感觉呢?

  是在病痛缠身时,有人守候在一旁,轻声安慰你;是你出门之前有人会细细叮嘱你,今天有雨,记得带伞;是你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打来一通电话,问你近来可好?秋凉了,记得添衣。

  被人惦记,是一种福气。如果你惦记的人同样也在惦记你,那就是莫大的幸福。

  有位作家曾说过一段话:“真正对你好的人,一辈子不会遇到几个,有人为你点亮这个世界的灯,有人拨开你心里的尘。”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那些时刻惦记着你的人,对他们曾经给予过得帮助、安慰和陪伴,除了说一句“谢谢”外,趁还来得及,对他们更好些。

  01

  珍惜主动给你打电话、发消息的人

  昨天,刷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动态: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不再那么喜欢呼朋唤友了,不再喜欢讨好和小心翼翼,一切都顺其自然,更愿意重视那些主动联系自己的人,愿意陪伴那些心里真正有自己的人。

  是啊,我们似乎都已经过了耳听感情的年纪,比起为了迎合别人而说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话,更愿意把时间和真心都留给自己真正喜欢和在乎的人和事。

  人生漫长,那些愿意让你主动联系的人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人,同样的,那些主动联系你的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人心换人心,真情换真情。

  以后的日子,记得珍惜那些主动联系你的人。

  02

  珍惜在你每一次难过、伤心时

  都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听过这样一句话:“买得起充电五分钟的手机,但很难找到通话两小时的人。买得起昂贵的药物,却买不到放下工作陪你去看病的人。”

  这一生,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人,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一位读者在后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自己一直忙于事业,经常加班应酬到半夜才回家,长久以来疏于对家人的陪伴。

  前段时间,自己被公司的竞争对手打败,事业受挫,一度一蹶不振。

  那段灰暗的时间,还好每天有妻子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孩子可爱的笑脸,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情,也重拾久违的信心。

  同时,他也终于顿悟了一些事。打那以后,他不再埋头工作,而是经常抽出时间陪家人,心态也淡然、愉悦了许多。

  《朗读者》中,有这样一段话:“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

  工作很辛苦,人生路上更是坎坷重重,可只要想着,有人一直站在你身后,陪你度过春夏秋冬,心中就充满了动力和勇气。

  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你一定要珍惜共聚的时光。因为下辈子,无论我们念与不念,都不会再相见。

  下班之后多抱抱你的伴侣,一起吃个饭、聊个天,感谢他一路参与你的人生;周末多陪陪孩子,千万别缺席孩子独一无二的童年;节假日趁休息,回家多看看父母,要知道你每次回来,足以让他们开心好久......

  人生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正是因为这些人的陪伴,你才变成了现在的你。

  03

  珍惜整天惦记你的人

  时时惦记你,都是心疼你

  次次联系你,全是想念你

  世界上,整天心中都满怀牵挂的人,就是父母了。对子女的惦记,是他们的本能。

  毕淑敏说:“每个孩子都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有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都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父母为了接到子女的电话,有时每半小时看一下手机。

  父母为了见子女一面,求人教他们微信怎么开视频。

  父母为了等子女回家,早已在阳台上望穿了双眼。

  可悲的是,父母望见的,永远只是小区大门外,那个车水马龙的世界,望不见,子女带着孝心归来的身影。

  季羡林曾多年在外,得知母亲病危,他日夜兼程赶回家,却只得到母亲留下的两句话:

  “早知道你出去了就不再回来,我真后悔当年让你出去。”

  “这几年我日夜想着你,这种痛苦,是你无法想象的。”

  季羡林听后,趴在棺材上痛哭,伤心欲绝。

  后来他在散文《永久的悔》中忏悔:“我后悔,我真后悔,我千不该万不该离开了母亲。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

  珍惜整天惦记你的人,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知世事无常。

  被一个人惦记着,是一种福气;把一个人惦记着,是一种甜蜜。

  不求回报,只求你过得好;不曾索取,只盼你万事顺利。

  这天地间山高水远,却始终有人牵挂你,在心中为你留有最澄澈的一片净土。

  万千世界,我们每个人都极其平凡普通,可这份惦念却诚挚又坦然,让我们这平凡的一生,变得不再平凡。

  这个世界真正对我们好的人不多。

  遇见了,别错过;拥有了,请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