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何会做生活的蝼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何会做生活的蝼蚁

2020-11-02 12:31:54 作者:七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何会做生活的蝼蚁

  在这个鱼蚌相争的时代,我们就像是没有掐灭的烟蒂,苟延残喘又拼了命的想要擦出火花。年轻的时候把生活看得太简单,总把道理说在嘴边,理想挂在明天,就好像行动永远离自己太远。上了年纪才发现金钱和权力才是决定了我们的幸福指数的必要条件。回头又觉得路走的太远,安于现状。

  也许这就是大多数人会沦为生活里的蝼蚁,任命运安排隐于市井之中,我们年轻时候总把理想说的太丰满,行动太迟缓;中年时把现实看的太骨感,甘于平凡。奇迹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你想在这个时代里佼佼而出,就得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

  有的时候机遇比努力更重要,听过一个故事,十年前有一位很成功的商人,他因为种树发家致富,这时候一位年轻人问他,那我什么时候种树才能和你一样成功呢?商人说:十年前种树是最佳时机,可是你错了。十年后的现在也是最佳时机。其实就是这样不甘命运,就得是现在开始,不是行动交给明天。之所以成会做生活的蝼蚁,是因为把明天看的太近,把自己放的太高。别做蝼蚁,就现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