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性消费 防止电信诈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性消费 防止电信诈骗

2020-11-05 12:53:43 作者:李嘉荣 来源:李嘉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购物心态、如何理性消费以及为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的发生,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谨防被骗。消费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双十一”被寄予了促进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的厚望,是大势所趋,但只有规范和理性才能保证它不会在狂欢中走偏。艺术传媒学院数媒2002班于2020年11月4日19:00在艺术楼208教室开展了“消费安全”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王贤康主持召开,面向数媒2002班全体成员,得到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与响应。

  班长以PPT的形式开展,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实际案例的分享,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双十一”的这场购物狂欢,将国人盲目消费的诟病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们不得不反思自己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如何辩证地看待这场购物狂欢活动,倡导理性消费是广大商家、政府机关乃至整个中华民族应当共同探讨的问题。网购切勿冲动,一定要理性选择、合理消费。与时在冲动清空购物车后看着“瘪塌塌”的钱包后悔欲“剁手”,不如理性消费量力而行。

理性消费 防止电信诈骗

  诈骗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存在着,所以让我们学几条防止诈骗的方法。一、在面对任何与财产有关的事时,要用头脑想清楚那是不是诈骗。二、千万不要给网上的人银行账号和密码,因为那百分百是假的。三、不要贪图一点钱,因为到头来,只会得小失大,是一笔不划算的选择。防止诈骗,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电信诈骗就发生在大家身边,每位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新型网络诈骗,遇到电信诈骗一定要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同学们应该更加提高警惕,学会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树立合理的消费观,不盲目消费,勤俭节约,不攀比,量入为出的消费观,同时,同学们也学会了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多些警惕心,构建安全和谐的大学生活,避免掉进陷阱,从而让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这也是学校最关心的。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网贷以及电信诈骗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了他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激励其自觉养成文明、健康、节约的生活习惯。使同学们深化了对理性消费的认识,努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