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搞活动,618大促销,你要买买买吗?和孙教授学习理性消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末搞活动,618大促销,你要买买买吗?和孙教授学习理性消费

2020-06-05 22:19:47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搞活动,618大促销,你要买买买吗?和孙教授学习理性消费

  为了刺激消费,各路商家这可谓煞费苦心,线上线下,各种各样打折、送券、满减,让你很难不去买买买。

  抖音有则视频,一位男士慷慨陈词,对于买买买更具煽动性:

  对一个女人来讲,上一件珠宝看上一件衣服,只要喜欢不管多少钱,立刻怎么样?

  拿下!

  一个女人看了一件衣服,八千吓跑了没敢买,第二次再去看,心动了还没敢买,我告诉这个动作连续做三次,你就废了。

  看一次能量消耗一次……

  她没想明白,把这件衣服穿在身上,这份自值多少钱。

  这份自信见大客户,立刻谈下几个大单,这个衣服几倍的几十倍的钱都赚回来了……

  看了这个视频,我内购买欲,如扭动开关燃气灶,火苗腾的一下燃烧起来。心里于是盘算起来:要不周末也去买几件衣服?

  将视频分享姐姐。姐姐是大学教授,多年的哲学,使她对许多事情都有独到认识

  孙教授说:瞎说谁都会,买啥都得有理性

  是呀,孙教授一语中的,我刚刚燃起的火苗也如关了的燃气灶一般,瞬间熄灭了。

  仔细一想,自己并不缺什么衣服,怎么几句话就让自己失去了理性呢?

  这段演讲,初听似乎很有道理,可是仔细推敲,漏洞百出

  试想,有机会见大客户,并且能够谈成大单的人,会因为一件衣服,一而再的,去浪费时间看衣服吗?况且,有能力谈成大单的人,自信怎么可能靠一件衣服支撑

  孙教授说:越买越缺,越不买越不缺,其实买也是一种习惯……

  还真是这么回事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

  买了一件上装,发现缺与之配套裤子、鞋、配饰……

  我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看中一件背心毛衣,蓝紫色线编织,穿上又时尚,又随意。于是,很开心地买下来。

  买下毛衣后,发现没有合适的打底衫,毛衣这么贵,打底衫自然也不能买便宜的。

  买下毛衣、打底衫后,发现配一条铅笔小脚裤,才好看。于是,又买了裤子。

  买下毛衣、打底衫、裤子后,发现配一双及踝靴才完美,于是又买了一双鞋。

  这时候才发现,购买结果已经远远超出了最初的购买想法

  不只我们普通人如此,名人一样

  大作家福楼拜一直深居简行,里也是简单到有些破败。有个富商送给他一条紫红色羊毛地毯。福很喜欢,可是铺到家里后,他感觉家具摆设如此破旧,于是他依次更换了壁纸、家具、餐具……一颗本来安于寂寞的心,也纷扰起来,很长时间难以再进入写作状态

  最近几年,我在践行“极简生活”。无用的东西扔掉,不穿的衣服送人,只买必须的东西以及消耗品。对于购买的衣物也要尽可能“数量少,品质好”。

  这样下来,不仅省了买衣服的银子,也省了放衣服的空间,更省了选择搭配衣服的时间。省出不少时间,看看书、写写字,内心无比安定平和。

  因为逛街少了,所以对时尚也不敏感了。但,多年前姐姐教我的购衣规则依旧受用。

  孙教授说:衣服要买式样简洁大方的。经典款式才能穿得长久,不容易过时。

  我现在衣橱里多是各色衬衫、衬衫裙,配小脚裤、直筒裤、阔腿裤、半裙都可以。穿出的是简洁干练的风格,适合职场,也适合自己的年龄和身份。

  姐姐最近乐于网上购物,都是很有品质感的大品牌衣服。我戏称:宁买贵的,不买对的。

  孙教授说:我买贵的,也买对的。

  “贵”,约等于品质;

  “对”,就是舒适、适合。

  解读孙教授的话就是:既要舒适适合,又要有品质感。

  周末搞活动,618大促销,你要买买买吗?

  当然要买了!

  买需要的,买适合的,买有品质感的!

  理性消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