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鳅和黄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泥鳅和黄鳝

2020-12-20 18:56: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鳅和黄鳝

  泥鳅和黄鳝

  文/赵元波

  一条泥鳅把头从泥里伸了出来,它觉得自己是泥鳅中的翘楚,谁也没有它长,这是事实,谁也无法否认。

  就在这时,一条黄鳝也把头从洞里伸了出来。泥鳅见了,就对黄鳝说:咱们俩比试一下,看谁长得长。

  黄鳝有点不自信,在黄鳝里,它不算是最长的,怕自己比不赢,脸面上有点挂不住,于是就婉言谢绝了泥鳅的要求。

  泥鳅这下更得意了:胆小鬼,连比试一下都不敢,谁说黄鳝长得长,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看呀,就数我们泥鳅长得长。

  没想到,这话激怒了黄鳝:比就比,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也太小瞧我们黄鳝了吧!就这样,泥鳅露出身子一截,黄鳝也露出一截,比赛这就开始了。

  比试了一会儿,始终不见分晓。泥鳅有点着急了,它只剩下一截尾巴在泥里了,尾巴一露出来,可就露丑了。黄鳝呢,还若无其事一般,看那架势,那是留有余地呢。

  等泥鳅把身子完全露了出来,人家黄鳝还有一大截身子在泥里呢!它们并排在一块儿,泥鳅才发现,自己短了一截呢!在事实面前,泥鳅只好认输。

  不要老是高看自己,或是把别人看得很低。很多时候,人家是不愿意看到你出丑的窘相,给你留个面子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泥鳅和黄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