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老的香樟树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老的香樟树叶

2021-01-02 21:20:32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老的香樟树叶

  附近村庄的农户,年轻人大多都出去打工或做生意,新起的两三层小洋楼里住着的多为老人、妇女和儿童,耕地本不多,人均只有几分,可这为数不多的耕地多数还被征用建成了葡萄园,苗圃、花圃、西瓜地。剩下的农田里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草,是现代人不需要太多的粮食?还是种田根本就挣不来钱?

  记得小时候在家里,还是倒春寒的时候,母亲就要早早的翻耕秧种田育秧苗。初春季节,春寒料峭,屋后大樟树正换新叶,新老的香樟树叶被寒潮的风吹落得飘撒到秧田里到处都是,下到田里,冷的浑身打颤,牙根都是青的,上得田埂来脚板底又通红通红。

  秧田整的方方正正、平平整整。播在上面的谷种子还要覆盖上好塑料薄膜和绿肥草籽,用以保温。那时粮食是命根子,那样子拼命总还是难填饱肚子,稻田要深翻,要精耕细做,插田还要用划行器打格子,秧苗洗的干干净净,禾苗插得整整齐齐。一路下来,人累的腰酸背痛。特别是"双枪"时候,又要收又要种还要赶时间,又是暑热天气,那个中艰辛非是亲身经历一般很难体会得到的。真正是庄稼之人不得闲,面朝黄土背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老的香樟树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