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珊莎上网课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珊莎上网课的故事

2021-01-10 19:48:07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疫情,我们在网上教学,但是部分学生缺少家长的监管,既不上课也不交作业。珊莎就是其中一个。早上我专门打电话找她谈了话。我本以为,珊莎会按时补上作业,结果到晚上,我公布未交语文作业学生名单时,发现珊莎还是没交作业。于是我把名单发布在学生群和家长群,还是没什么效果。

  后来晚上再晚些,班主任给我打了个长长的电话,倒了很多的苦水。其中最多的就是管理这批不参加学习的孩子,打了很多电话,效果都不好。有些是学生不耐烦接电话,有些是家长不耐烦接电话,更有甚者是有些学生根本不接电话。然后,我们交流了班上主要有哪些同学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我们特别提到珊莎这个学生。班主任说,刚才他又打电话把珊莎狠狠批评了一顿,说她,还是管不住自己,尽找借口。我安慰了班主任,最后达成一致,争取家长支持,努力做好能改变的学生的思想工作,个别学生开学后再做工作。

珊莎上网课的故事

  我在想,像珊莎这样的学生,因为特殊的家庭情况,导致没人监管,她需要的信任,引导与爱。我选择相信她,她能改正缺点。

  今天早上,我看了珊莎的作业,昨天晚上她补上了。但是,是什么原因导致她没来上课呢?

  我照例给她发了条QQ消息,“上课了!快来!”。下课后,珊莎给我发了条消息:“不好意思,昨晚补作业补得晚,今天又睡过头了。”

  我记起了她的QQ动态,她没屏蔽我。

  “刚看了《蚀骨危情》,虽然是跳着看的,但还是认真看了180多章,剩下100多张跳过了,因为我想找点甜的,但当我看完之后,我才恍然大悟,这部小说,没有一点糖,从头虐到尾,虐读者,从头哭到尾”。

  后面是同学和她的对话也很有意思:(数字指代:1—同学1;2-珊莎;3-同学3)

  1:好看,超甜

  3月25日 18:09

  2回复1 : 是啊,甜哭了

  3月25日 18:09

  1回复2 : 看得我都想谈恋爱了

  3月25日 18:21

  2回复1 : 那祝你一恋沈修瑾,二恋傅慎行,三恋李承瑾

  3月25日 18:52

  3: 终于知道为什么不来上课了

  3月25日 19:19

  1回复3 : 哈哈哈嗝

  从这个动态看,珊莎还是因为看小说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后面补作业很晚了,早上睡过头起不来了。

  该怎么办?严厉批评还是再放一马,我很纠结。收心为上,我搬出了她的妈妈,我对珊莎说,“你妈对你这种行为很不满呢?说你网瘾大呢?”这样一说,就打开了她的话匣子。她说,她妈妈脾气暴躁,只会吼她,打她,扇过耳光,掐过脖子。这爆料吓我一大跳。一问才知道是以前,现在没有了。但是母女俩一直不融洽,两人关系紧张。

  我想,学生愿意跟你交流,说明她相信你。那么你就有改变她的希望。这应该是个矛盾的孩子。网络也许是她逃避现实,寻求温暖的港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珊莎上网课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