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让女儿学做家务,两位妈妈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让女儿学做家务,两位妈妈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结局

2021-01-12 06:28:4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让孩子适当参与家务劳动,这已被家长们接受。两位妈妈决定让读初中的女儿学会简单煮饭。

  第一位妈妈对放学回家的女儿说:“从今以后,你要帮我煮饭。”

想让女儿学做家务,两位妈妈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结局

  女儿问:“为什么?”

  妈妈回应:“因为你已十五岁。”

  “大人不会煮饭的多着呢,更何况我才十五岁。”女儿不接受,独自走进房间,并关上房门。

  第二天,妈妈再次跟女儿说起学煮饭,女儿不声不响回避。

  第三天,妈妈刚一开口,女儿嚷了起来:“你如果自己不想煮饭,那就不做好了,何必强迫我!”

  母女闹翻,妈妈无法再跟女儿提要求,实际上,妈妈做了无声的妥协。

  笫二位妈妈在女儿回家往沙发上躺时,说了声:“我今天有点不舒服,你能否弄一下晚餐?”

  女儿看了妈妈一眼,站起来说:“我不会做。”

  “没事,做最简单的就行,你进去厨房,我等会站在旁边指导你。”妈妈鼓励女儿。

  女儿在妈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开始煮面条。当香喷喷的面条拿出来,妈妈赞叹:“我的女儿太棒了,一学就会!”女儿高兴得一脸灿烂。

  第二天,妈妈对女儿说:“你再做一次昨天同样的面条,我去准备另一个菜。”

  女儿点点头,走进厨房。

  妈妈跟进去,对女儿说:“我们母女合作煮饭,有效率、有质量,你以后回来能不能帮我一点忙?”

  女儿高兴地点点头。

  就这样,女儿学会了煮饭,知道了应该帮妈妈做家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