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礼

2021-01-14 21:40:2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礼

  回礼(461字)

  文/宋劲

  李科长住院了,一时间探望他的人络绎不绝。有上级也有下属,有朋友也有客户,有心甘情愿的也有不得不来的。

  到李科长出院时,她老婆首先清点了一下红包说,老公,好家伙,这红包总共有好几万呢!

  李科长搔了搔头说,不行,得退。

  钱归总在一起,红包皮都让我给丢了,你还记得谁送,谁没送?送了的金额又不一,你又哪知道张三,李四,王五哪个送三千,哪个四千,哪个五千?老婆像看怪物似的看着他。

  这,我不管,反正哪个没送我心里都有底。李科长执拗着。

  好家伙,你是要给送了的都回个礼吧?

  对,我就是要给送了的都回个礼!

  哪,哪这几万元不用全都用来回礼吧!

  必须全部回给众人,这样才不违反中央的八项规定!

  唉!你这榆木脑袋,让我空欢喜了一场。

  李科长说到做到,把那几万块钱的红包全给送红包的人回了礼!

  不久,李科长就升任副局长!得知此喜讯,老婆晚上回来笑得合不拢嘴,老公,这次还是你回礼的做法正确,不然早被中央巡视组的人约谈了。

  李科长说,后来张科长住院也学我,把收到的红包款用于回礼,可他并没被提副局呀!

  老婆惊讶地说,是啊!而且他的业务水平在你之上,这是为什么呢?

  李科长说,你是我内人,告诉你也无妨,其实那些回礼的红包里,除了局长那个是几万元外,其它的全是一百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