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懂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不懂的年轻人

2021-01-15 18:54:42 作者:没有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懂的年轻人

  既然说到小年轻,那须知道哪些人是小年轻,单纯按年龄划分个人觉得23---27岁比较合适。除生理年龄外,还有一个心理年龄。心理年龄受学识、经历、工作、人际关系等个人际遇影响较大,老话讲,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同龄男孩比女孩幼稚3年。

  看不懂的第一个事情,对物质追求的极端化。在赚钱这件事上,要么暴富,要么佛系。想暴富的胆量大,炒口罩、炒大葱、炒鞋、炒盲盒、炒股、炒期货权证,当然还有各种赌怪。佛系的那部分人,不是说他们对金钱物质没有什么追求,而是缺乏想要暴富那部分人士的进取心。佛系人士也是有区分的。有的家里有矿,所以佛系,有的感觉希望无望,他佛系,还有的人,只是因为懒。“欲速不达“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应该是暴富和佛系人士最好的批注了。

  此外对“物”的看法也很怪。自己没有车,看了大街上的宝马奔驰,来一句“30多万的车,不是好车,都烂大街了”,小心翼翼的背上“驴牌”的包后,仿佛有了底气,人都变的更帅气和漂亮了呢。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嫁人靠丈夫,唯独没有想过要靠自己。怪没有机会,怪没有本钱,为何不问自己一句“机会来时,你准备好了吗,你的工资都去哪里了”

  这个手机是最新款要买的,这个口红是限量款必须买;苹果平板电脑不错买一个,美容院护理有折扣不去做很亏的;那家餐厅有折扣套餐,抽时间去吃;车厘子好便宜,200块10斤血赚;全国旅游打卡走起,健身房课程买起来。当你试图劝阻时,你会听到如下的话:“你不懂生活”,“人嘛,要对自己好一点”,“赚钱不花,那赚钱干嘛”,“我花自己的钱,碍着你什么了”,“扣扣搜搜,是不是男人”,于是你心里想了想,还是闭嘴不说好。生活和花呗信用卡会提醒他还钱的,年底一看银行卡余额,他(她)会跟自己说“该存钱了”,一如他(她)每年都对自己说的“该减肥了”一样。

  银行卡的余额虽不能和幸福划等号,但他能让你有底气。丧失经济主动权,只能沦为附庸,而附庸是没有发言分量的。你的话别人可听,可不听,你的喜怒哀乐,旁人是不会记挂在心上。穷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敬有钱人。人性如此,少时站队孟子仁义道德,年长些心向着了些荀子,现在是第三个阶段,老庄。非善非恶,原本如此。

  甜言蜜语,听着受用,遇事顶毛用。

  玛丽苏式爱情剧对白:你爱我吗?爱你。那哪天你不爱我了,怎么办?我发誓永远爱你。————于是感动的相拥而泣。

  不知道是现实太过于真实,才让人生出这些幻想,以慰藉受伤的心灵。不爱自己了,要问自己怎么办,怎么总结这段感情,怎么开始以后的生活,问可能会变心的人有个毛线用。什么时候才能把“靠自己”,真正的刻到心里面去。相互成就,而不是成为附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懂的年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