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糖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糖衣

2021-01-17 19:52: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糖衣

  小时候,最喜欢吃一种裹着糖衣的特殊“药糖”,说它是糖,因为外边的一层确实好吃,甜甜的,说不出来的诱人。说它是药吧,是因为糖衣里面的东西确实能杀死小孩肚里的寄生虫。

  现在这种药糖已不多见了,大概是卫生条件好了,再也用不到它杀虫了。现在想起它,是因为下午和苗老师的一次谈话。

  说起现在的学生,很多的事让人担心。他们喜欢听一些手机上流行的歌,开始自已觉得没什么,还认为是年纪大了,是不是落伍了呢!有时也听学生唱这些歌,大多是情感方面的。有的还很成人化。

  这些歌通过手机视频传播的很快,学生也很快会了。可里面的内容却不适合他们,而有些很好的精典校园歌曲,却没多少人知道,更別提会唱了。

  这是为什么呀?苗老师教音乐,她的感受更深。音乐教材上选的歌曲学生也不大感兴趣,有些乐理知识也不愿学,就喜欢听网络流行歌曲,哎,现在音乐课也难上呀!

  是呀,音乐陶冶情操,更是一种美的教育。一首好歌,会带给人一生的美好回忆。记得上初中时,音乐老师踏着琴,教我们唱《三月里的小雨》。三月里的小雨,浙沥沥下个不停……现在想起,那优美动听的旋律仿佛就在耳畔。虽然那时侯,没有这么多的流行歌曲,但精典不要多,却能永流传。

  现在的学生,一样喜欢唱歌,却有太多的麻烦。网络流行的歌曲,不仅内容不合适他们,而且一首歌的生命短暂,没有经过时间的考验,唱不多久也就消失了。

  唱那样的歌,负面的影响是无法诂算的,歌中一些灰色的、不健康情绪,会不知不觉地渗透。而且负面的作用延迟性强,也许会影响他们长大后的生活。

  其实,我们的教育也应该反思,好的东西,比如精典传唱,有些学生为什么不喜欢呢?是落伍了,跟不上潮流了吗!

  当然不是了!虽然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已的歌,但好的歌曲是会跨越时代界线的。关键是我们要给经典穿上一件时代的糖衣。让孩子们先喜欢它,然后再品出里面真正的滋味。

  而这层糖衣就是丰富多变的形式,足够多的活动,和教师的引领。从大的方面说这也是一个社会问题,要净化文化艺术的内容,让低俗搞笑的东西远离我们的孩子,远离我们的校园。

  身体生病了,孩子们喜欢吃裹着糖衣的良药。心理精神有了问题,就需要高雅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补充营养。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自然环境很重要,要保护。而人的精神家园的环境更重要,更要爱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糖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