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住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抓住它了!

2021-01-18 19:46:3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抓住它了!

  抓住了,抓住了!校园里的草坪刚修剪完,浓浓的草香弥散在空气中,特别好闻。张老师正在散步,突然听到孩子们兴奋的叫声。怎么回事,原来是四班的几个同学正在追赶草坪中的蝴蝶呢!

  因为草坪刚修剪好,视野特别开阔,许多白色的小蝶翩翩其中,仿佛在开一场盛大的舞会。孩子们喜欢它们,但不一定是欣赏它们美妙的舞姿,而是捸住玩。

  哎,这有什么好玩的呀。有时候孩子们的想法让人费解。张老师问一个学生,捉了蝴蝶放在哪呀。他得意地晃着手里的饮料瓶,看,里面已经有好几只了。

  噢,好可怜的蝴蝶呀,从广阔的天地被拘禁在狭小的空间,它们一定不快乐吧。放了它们吧!

  孩子们却笑着跑开了,他们似乎没有听到张老师的话,或者说他们眼里只有蝴蝶呢。一只蝴蝶飞走了,后边的孩子飞快地跑着追去。忽然想起古人的诗句,儿童急走追蝴蝶,飞入花丛无处寻。看起来千古一心,快乐只属于童真呀。

  人们都喜欢美的事物,爱美是天性,不需后天的教育。反而受教育越多,对美却淡然了。哎,想着这些,忽然眼前飞来一只蝴蝶,白色的精灵般围绕着他飞转。好美的小生命呀,他赞叹着,忍不往举起了手。怎么,老师也要抓蝴蝶吗!一旁的学生忍不住大叫道。

  当然了,我也喜欢呀,只不过不是用手,而是用手里的手机。我要抓住它,不只是蝴蝶,是蝶舞的美!

  瞬间在镜头下成为永恒,飞舞的白色精灵把最美的舞姿留了下来。无论过多久,它也不会飞去,更不会消失。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好久以前的一首老歌,让我门记住了那只蝴蝶。那时,它从窗外飞来,又飞走了。思念了许多年,今天,终于又抓住了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抓住它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