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

2021-01-17 06:41:04 作者: 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

  一生怀揣着无数梦想,逐梦天涯,走走停停,却因为生活所迫,尘封了无数希望和期盼,让生活变得枯燥乏味和单调。回首年少时的梦,总觉得激情满怀,正视沉重的生活,总觉得身不由己。

  回眸丢掉的梦想,仍心有不甘,无数个声音在耳边呼喊,抓住它,不让它稍纵即逝,把握它,不让它须臾溜走。

  图片

  找回梦想,重拾梦想,是梦,亦不是梦。

  梦想是生命的瑰宝,是人生的动力,它犹如快马,骑上它,策马而行,千里奔驰,关山可以度若飞;梦想犹如明灯,擎着它,循光而行,就能轻松驱散黑暗,迎来光明,让坎坷的道路变得如履平地。

  图片

  梦想如此美好,错过了让人遗憾万千,但是重新捡拾起梦想,却能弥补心中的遗憾,圆自己多年未圆的梦想。

  “只要梦想的明灯还在燃烧,什么年纪去寻找它都不算太晚”。从现在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去发现那些在头脑中依然闪烁的梦想,小心翼翼呵护着这些梦想的火苗,让它在现实的努力和拼搏中,越燃越亮。

  图片

  捡拾梦想的过程,是一个痛苦挣扎的过程,也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只有挣脱世俗的枷锁,冲破内心的束缚,勇敢找回心中的梦想,付之以心血和汗水,付之以持之以恒的努力,一步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梦想才会在未来开出绚烂的花朵。

  梦想的火炬,一旦被再次点燃,那迸发出来的光明和温暖,会瞬间带给人们生机和活力,让生命的种子,在梦想光芒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根深深扎进泥土里,花烂漫开放在蓝天下。

  图片

  漫漫红尘,一生总在迷茫和探索中前行,前行路上,迷失梦想不可怕,可怕的是丢了梦想,却不肯找回来,可怕的是有了梦想,却迟迟不肯去实施。

  放下心中的顾虑,丢掉前行的畏惧,给生命一次逆风飞扬的机会,给自己一个重拾美好的机遇,去捡拾起心中的梦,去勇敢地开启梦想吧。

  图片

  梦想给了生活新鲜感,给了生命活力感,为了梦想去努力,付出行动,无怨无悔。每一天,都能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每一天都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热爱生活,走在不断超越昨天,不断战胜自我,不断迎接新的成功和喜悦的路上。

  昨天,已经逝去,无法挽留,今天,还在继续,可以牢牢把握,紧紧抓住今天,牢牢把握梦想,从现在开始,开启梦想,努力拼搏,给自己一个圆梦的机会吧。

  图片

  人生,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梦想,只要打拼,终能实现。不经历风雨无法迎接彩虹,不经过尝试,无法迎接圆梦的喜悦。

  盛年不重来,时光不等人,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珍惜今天,珍惜当下,捡拾起心中的梦想,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不管是读书学习,还是舞蹈绘画,只要爱了,就勇敢尝试,只要爱了,就勇敢坚持。相信梦开始的地方,就是人生新的起点,就是通向未来幸福和辉煌的港口。

  作者简介:青青子衿:自媒体优质作者,自由撰稿人,喜欢在文字里营造诗意生活,签约出版有多部作品。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