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奶奶

2021-01-27 19:56:4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奶

  我没有抖腿的习惯,从小在老家窑洞的床上,奶奶就教育我和哥哥不能晃腿,用我们那儿话说这叫流咣,不可以。窑洞里很黑,奶奶有次借着月光看手表,四点多起来做饭叫我起床,吃过饭了发现还很早。

  我和哥哥小时候喝不完粥,奶奶会让我们比赛,用她的话说叫拐头,谁先喝完谁是大官。为了鼓励还会给我们加白糖,装白糖的是那种老式罐头的玻璃瓶子,一勺一勺地加,没有搅匀的话喝到最后碗底还是一层糖。

  奶奶养过很多猫和狗,她很宠猫,小猫仔是可以和我一起在床上睡的。家里的狗一生了一堆小狗娃,在农村土狗是很不稀罕的,家家都有,奶奶就用个箱子把狗娃装起来,趁中午放学之前放在我们村小学的门口,喜欢的孩子们就各自抱走了。

  奶奶的针线筐一般都放在床底下的箱子上,里边的剪刀是最锋利最好用的,我小时候剪东西玩,奶奶是不让用那把剪刀的,因为她要做衣服剪线用。后来长大了我只管拿着用,她也不阻止了,我知道是她眼花了也做不成针线活了。

  奶奶很少剪指甲,她的指甲一长自己就断掉了,她说这叫水指甲,有时候我会用指甲刀把劈掉的部分剪掉,她看不清,她有青光眼和白内障,有时候昏得严重了会问我用啥药,我给她买过莎普爱思,不过后来看新闻说是虚假广告,我问奶奶有效吗,她说有效,挺好的,不知道真假。

  从我记事起奶奶就不吃肉,她很瘦。我以前也很瘦,上大学的时候回去乘凉,奶奶还会摸摸我的肚子,说看这肋巴骨瘦的,多吃点。后来我就吃起来了,跟奶奶拍的最后一张全家福,除了奶奶,全家都是胖的,贝塔也是胖嘟嘟的,她很开心。

  奶奶走了一年多了,老家也拆了好久了,从半个店村回老家的小路估计都被野草长满不通了。每当放假的时候,我潜意识里还是说回老家,看看奶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