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吃的黄果儿有尖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吃的黄果儿有尖刺

2021-03-04 18:55: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吃的黄果儿有尖刺

  好吃的黄果儿有尖刺

  文/赵元波

  在老埂上,有一种浑身长了尖刺的灌木黄果儿刺,这种黄果儿刺个头不高,面目有些狰狞,似柴非柴,浑身长满了尖刺,就连叶子上也长满了软刺,牛羊根本就不敢靠近。

  清明节前后,雨一下,黄果儿刺发达的根系吸足了水分,就开出了一朵朵的白花来,花一凋谢,就在刺间结出一个个黄色的果实来,就是黄果儿,黄果儿颜色好看,软软的,摘一个放进嘴里,吃起来酸酸甜甜,味道不错,是难得的无污染的野果。

  黄果儿好吃,摘起来可不容易,摘黄果儿,稍不注意的话,就会被刺扎到,每到黄果儿成熟时,我总是禁不住那酸酸甜甜的诱惑,把手伸进刺里去摘,每次都会被黄果儿身上的刺扎破手指或是刮伤手臂,但又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谁让我爱吃黄果儿呢!好吃,就得不怕刺。

  每年,到了黄果儿熟了的时候,我都要挑一个晴朗的日子去摘黄果儿,一摘就是大半天。每次摘黄果儿,我都小心翼翼,丝毫不敢大意,再小心也难免被刺刺伤,但到了那会一般都顾不得疼痛,赶紧摘上几个放进嘴里,一饱口福。

  黄果儿好吃,唯刺恼人。可是要想满足自己的口舌之欲,就得接受刺会扎到手的事实。其实,与人交往,也是这样,既要看到人家的好,更要包容人家的坏,才能成为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