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恋?

2021-04-09 19:31:0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恋?

  早恋?

  山东 魏国华

  忘不了朋友讲过的一件尴尬事:喝同事儿子的结婚酒,走到酒店门口,才惊异地发现,一对新人竟是当年自己班里的两个学生。想起当年因怀疑俩人早恋,自己先旁敲侧击后疾言厉色地那通“棒打”,不免有些尴尬。也幸亏当老师的脑筋转得快,迅速换上笑脸,拱手道喜:你俩棒打不散,必能白首到老。

  每每说到此事,朋友总忍不住发几句感慨: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有好感,再正常不过的事,我们何苦谈之色变?

  是啊,朦胧的春雨中,连小树的嫩芽尚且都睁开睡眼,好奇地四处张望,更何况那些情窦初开的孩子?也许在老师、家长的思维里,早恋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可是别忘了,那种朦胧的情感不是也能像一道金光,指引驱使着孩子不断奋进吗?况且,判断早恋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你所认为的早恋,也许仅仅是异性间的好奇;你所认为的早恋,也许仅仅是有共同话语的异性同窗。也许正是因为我们的如临大敌,才激发了他们潜藏在内心的逆反心理;也许正是因为我们的紧张打压,才变相的把他们之间的友情催发成了爱情吧。

  手机铃声响起,主任发的一条短信映入眼帘:“近一段时间,男女学生交往过于密切,各巡查组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校园早恋现象。”

  唉,这美好而又让人难懂的早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