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人皆说戏子无情,可谁知戏子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人皆说戏子无情,可谁知戏子情深

2021-04-11 06:25:12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人皆说戏子无情,可谁知戏子情深

  世人皆说戏子无情,可谁知戏子情深

  ​长安有位戏子,唱的可是一出好戏,人们都称她为长安姑娘。他啊,是一位叱咤风云的将军,入了戏园听了一出好戏,台上的她一颦一笑都在他的眼中……他说待他归来,必将唢呐声声,十里红妆来相迎。大漠孤烟,暮色染黄昏,古城楼上有位姑娘在眺望远方,是否还在依然等他归来。黑云压城,战鼓声声,铁马破关门,长安姑娘心系远征人。红尘来去,终究散了。戏台上,站的是戏子,唱的是人生啊……有人问啊,那长安姑娘等到了他的将军了吗?可谁也没有回答。姑娘每日都提着酒登上城楼眺望远方,一边喝着酒一边咿咿呀呀的唱着。喝醉酒的姑娘梦见他的将军十里红妆来迎她了,她仿佛能听到唢呐阵阵响。每年清明节雨纷纷,胡笳声阵阵响。姑娘带着彼岸花上焚,喝醉了酒思了那故人。好像那位将军正在看着她笑,那姑娘穿上了那红衣,唱一段春秋过往,再唱一段将军最喜欢听的戏。姑娘眼角落下了泪…梦该醒了。长安姑娘来到城楼上,看着那远方,戏中唱遍了几回生,这戏外哪像戏中有几春啊,姑娘醉酒笑看这世间的俗人。待君归来,一世一双人,她从那城楼一跃而下,这次,他终于等到了一世一双人啊。

  清水流年,沧笙踏歌;三生阴晴圆缺,一朝悲欢离合……

  那条路上她一袭红衣,纵马长鞭

  而他患有心疾,出于阴谋,他救了她

  而她却对他一见钟情,当街抢亲

  最后,她为了他放弃整个花垣城

  而他为了她,放弃了一个人的尊严,以及整个玄虎城,把炸药换成了烟花,可以获得她的原谅

  “她是谁?”他向旁边的侍卫问到。

  “这个手镯你戴好,切莫丢了。”

  “好。”

  “这是我在寺院给你求的平安符,你收好”

  “嗯”

  “陛下派我征战漠北。”他望着她的眼睛。

  “那你要早日归来,我等你。”她望着他

  清晨,古道上响起了悠悠的琵琶声,马蹄声渐渐远去。

  枪尖刺穿了他的胸膛,染红了平安符。

  他想:我要食言了。

  她望着漠北,想着他说过的话。

  “你食言了”,她散了最后一口气,冰冷了手镯。

  手镯定不了姻缘,平安符保不了平安,悠悠的琵琶声弹出了她的哀歌,渐远的马蹄声送他走上了英雄的末路。

  他生于长安,她死于长安。

  西安繁华的街道上传来一阵阵琵琶声,他望着人群中弹奏的身影出了神。

  她抬起头不经意与他对视,那痴呆的眼神扰乱了她的心,为何如此熟悉。

  “老头子,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那傻傻的模样”,她说。

  “那还不是你一曲琵琶夺走了我的心啊!”,他说

  她苍老的手温暖了他送的手镯,他怀里的平安符渐渐褪去了颜色。

  他生于长安,她落户于长安,他们相守于西安,他们相逝于西安。

  斩不断的姻缘总会带着他找到那个长安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