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最愚蠢的行为,不是吵架,不是冷战,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中最愚蠢的行为,不是吵架,不是冷战,而是……

2021-04-14 08:25:3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最愚蠢的行为,不是吵架,不是冷战,而是……

  结婚后,很多人觉得不幸福,其实是因为不懂的经营。幸福从来都很简单,只是我们给它上了一把复杂的锁,然后在痛苦中与幸福擦肩而过。

  萧伯纳曾说:

  “家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而同时也蕴藏甜蜜之爱的地方。”

  在婚姻中,男人总是希望通过道理来解决问题,完全忽略女人的感受;而女人总是热衷于向男人提供建议和指导,完全不信任对方,让彼此的感情更远。

  男人和女人的需求和思维是不同的,因此夫妻在婚姻里讲道理才是最大的愚蠢。

  01

  好的婚姻,不讲道理

  相信每对步入婚姻的伴侣都想牵手过完一生。可婚姻不同于爱情,除了花前月下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倘若凡事都要上纲上线讲个道理,那么婚姻注定与幸福无缘。

  一开始,我以为婚姻里可以讲道理,每次和妻子争吵,我都想讲出个所以然,从道理上看明明我是对的,但最后的结果却是陷入冷战,甚至好几天彼此都不会有交流。

  结婚一段时间来,我倍感焦虑,甚至觉得这段婚姻就是一个错误,当我对婚姻失去希望,准备结束时候,姐夫的一席话改变了我。

  姐夫和姐姐结婚20年了,虽然中间历经波折,但现在依然幸福的在一起。我找他抱怨,姐夫表示我没有找到婚姻的真谛,倘若一直这样下去,婚姻肯定不幸福。

  图片

  通过姐夫的叙述,我终于知道他们之所以婚姻幸福,是因为姐夫从来不跟自己的妻子讲道理,他告诉我我家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婚姻本身是一种妥协,试想一下妻子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嫁给你,给你做饭洗衣服,做你坚强的后盾,让你在前方打拼,她心里肯定有很多苦,而能治愈这份苦的不是道理而是爱。

  每一个女人都想要一个全心全意愿意包容自己的男人。在婚姻里,她要的是爱而不是看似很有哲理的道理。

  当男人一味地和妻子讲道理的时候,她会渐渐地感受不到爱,觉得这段婚姻是个错误,与幸福的距离越来越远,最终让一段婚姻分崩离析。

  婚姻本来就是一件讲爱不讲理的事,你越争辩,结果越糟糕;越讲理,越不会有好结果。任何时候都要知道,夫妻之间,需要的是包容和关怀,也只有做到这一点,婚姻才会幸福长久。

  02

  道理讲得多了,婚姻就完了

  有句话说得好:

  “女人,一个明明你哄一下,她智商就会变成0的生物,你非要跟她吵,吵完之后,她智商瞬间180,你又干不过,气不气?”

  与其针锋相对,消耗彼此的感情,还不如不讲道理。

  朋友李辉和妻子结婚4年,结婚以来他一直是个理性十足的男人,当他和妻子发生矛盾时,他不懂得安慰,而是冷静地和老婆讲道理,细细地分析为什么会这样,想让妻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李辉一直认为这样做对婚姻有好处,殊不知正在把自己的婚姻推向深渊。

  妻子在公司受到了领导的责备,回到家里的时候心情不好,和他倾诉,李辉不仅没有好好关爱她,反而教育她,让彼此的感情更远了。

  面对妻子突如其来的情绪,李辉也完全没有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他竟然说:“你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为什么领导只责怪你,再说这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为何把情绪发泄在我头上?”

  图片

  后来,听说他们离婚了,只是到离婚李辉也没想明白原因,还以为是妻子无理取闹。

  在婚姻里男人如果一直讲道理,那么爱就会慢慢变淡,让女人心寒,心一旦寒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婚姻也就结束了。

  一段婚姻里,难免会有矛盾,但只要不是原则上的问题,无非是生活上的一些小摩擦,意见上的不合,这都是小事。

  生气时,女人想要宣泄情绪,男人就要会安慰,在这个时候,爱远比道理重要的多,与其讲大道理,不如多一些爱和包容,这样婚姻才会幸福长久。

  家庭治疗大师米妞庆说过:

  “即使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1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因此,这世上每个人的婚姻都有问题,只是婚姻幸福的人懂得用爱化解,婚姻不幸福的人却一直希望用道理解决。

  03

  幸福的婚姻是用爱包容,不是用道理挑刺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自然不会有完美的婚姻,所以对于婚姻我们没必要太苛责,要懂得用爱去包容,而不是用道理来挑刺。

  网上看过一个小故事挺有感触的:

  有位心理学家下班后非常的疲惫,一进门却发现家里乱糟糟一片,忍不住苛责妻子:“为什么家里会这么乱?你整天呆在家里做什么了?真是服了你了。”

  面对老公的态度,正在工作的妻子头也没抬的说:“很多东西都是你的呀,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就这样,两人吵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这位心理学家对妻子说:“不对,我们这是怎么了,不应该这样的,你等我一下。”

  说完后,心理学家重新穿上衣服,拿起提包,走出家门,再次走进家门,一开门,他就笑盈盈地说:“亲爱的,我回来了,你还好吗?”

  这时老婆马上就回应,说:“我,好的不得了,亲爱的,你今天好吗?”

  你看,一场原本要爆发的家庭矛盾就这样被爱轻松化解了,如果这位心理学家一直和妻子讲道理,那么最终的结果会怎样呢?相信他们一定感受不到幸福。

  图片

  情感导师陆琪曾说:“婚姻里,没有道理,也不该讲道理。”

  当一个男人同妻子据理力争,那么婚姻就埋下了隐患。

  出现问题倘若懂得用爱化解,想不幸福都难,多少男人,为了表面的一个理把家庭吵得支离破碎,这真的值得吗?

  婚姻说到底就是一场修行,至于婚姻最后过成怎样完全看彼此的经营,幸福的婚姻从来不是讲道理,而是讲爱,从来不是挑刺,而是包容。

  有句话说的好: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结婚,不是数字的结合,而成为一体,重新合一,这样的婚姻自然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好的婚姻,从来没有对错,与其在婚姻里和伴侣讲道理,不如好好爱她,倘若你做到了,那么自然会白头偕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