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脑又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电脑又崩了

2021-04-28 10:54:4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脑又崩了

  7点40起床,就开始修电脑,现在的局面是一台电脑在重装,并且在重装过程中死机;我在用另外一台Air上网,因为键盘太小,所以我经常输入错误,需要低头盯着键盘一个字一个字敲。

  不要误解,我是果粉,所以我只是有点沮丧,并不愤怒,因为我们的口号是

  “又不是不能用”。起码,目前我还有电脑可以用,只不过输入速度下降到之前的十分之一。这也是一种苹果玄学,就是一旦苹果推出新产品,和自己手头的产品相差5代以上,那么原先的产品就会莫名其妙地开始出现故障,以此响应母公司的召唤。

  此前我已经维修过一次,花费两天时间重新安装了系统。但是昨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又一次因为手闲点了升级按钮,升完级之后就出现进度条卡阻的现象。不过没关系,在网上有类似故障的人随便一搜都是一大把。从有互联网开始的那一天就是如此,无论是windows还是Mac机,大家都是在故障间隙上个网,发个邮件,然后继续维修。

  我看网上有天才说,人类本质上不适合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是未来,因为每年道路交通的死亡人数说明人类不擅长操纵机械,毕竟从捡果子吃进化到现在没几年时间。对此我完全不能赞同,电脑那么难用,人类不一样建设起了网络世界,创造出了那么多内容?这种人的思辨能力不行,应该对着“又不是不能用”六个大字打坐反省。

  其实我个人对电脑的怨念不在于故障,而是那么多年了,为什么还是这个形态。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办公室,都有无数块屏幕,无数个键盘,为什么总是需要一台电脑。其实我并不关心电脑,我要的是一个随时随地可以用的显示装置,一个方便快捷的输入装置,外加可靠稳定的存储装置,至于说是存在哪里我并不是很关心。反正这个时代你在电脑、手机上写一个笑话,是不是盖茨或者库克先笑出声来区别不是很大。只需要解决我输入,浏览,发布和储存的功能,我管你是不是要一台电脑,没有最好。没有电脑就不需要维修,这正是道家的最高思想---机所以有大患者,为机有身,及机无身,机有何患?

  这几年电脑和手机的进展放缓了,高科技公司都赶着去做电动车,项目纷纷上马。然后再在车子的中控台弄上几台电脑,安装好几面显示器。这样一来,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就可以同样享受电脑故障带来的感受,而不是局限在自己家里或者办公室。随时随地感受电脑故障,这才是目前人类科技发展的新方向。像我这样坐在自己家沙发上不断重启,不断重安装,是一件多么老土、乏味的事情?远不如在高速公路上汽车电脑死机所带来的新鲜刺激感。从长远看,这种限时维修的训练,能够极大地提升人类电脑维修水平,我想,这就是进化压力和基因筛选吧?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手边的电脑依然在死机黑屏状态。这个残酷的故事告诉我们,思辨是没有用的,不能解决电脑故障。你如何理解,理解到怎样的深度,和机器能不能用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同时它也告诉我们,良好心态也没有任何卵用,相信“又不是不能用”,结果就是根本不能用。人生的真相就是抢在手头电脑完全崩溃之前,把买新电脑的钱赚到。只要赚得足够快,电脑故障就追不上自己。我觉得,这就是人类21世纪的时代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脑又崩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