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末法时代,修净土最为当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末法时代,修净土最为当机!

2021-04-30 11:25:0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末法时代,修净土最为当机!

  末法时代,修净土最为当机!

  一切法修当中,最方便、最舒服,莫过于凈土。凈土宗不一定要入定,只要你诚心念阿弥陀佛,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因为这是佛的愿力,佛的愿力是度众生到极乐世界成佛,你符合佛的愿力,“阿弥陀佛,我愿临命终时,到西方极乐世界,跟你大佛学习,证道度生!”好,和佛的愿力相合,去吧,就上大愿船了。阿弥陀佛发四十八愿度生,你发这个愿要去,好,就去了。所以凈土宗是现代最方便的法门,这是释迦佛说的,到末法时代,凈土宗最应机,最当机,最合理。因为末法时代众生的根基都差,业障都重,所以修凈土最为当机!

  凈土宗最好,因为最方便,没有复杂,一句佛号,阿弥陀佛,三岁孩子都会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行啊!其它一切法都不要。它最简便,没有复杂,只要念一句四个字,阿弥陀佛,收的效果,也是一样,哎。所以,佛法没有多少玄妙,你们不要当做玄妙。认为佛法要玄妙,错误。禅师说,平常心是道,你看,为什么平常心是道呢,个个人一样的,都有,不是你有我没有,不是我好你不好,它是平等的,叫做平常,很平常者就你不是希奇,不是谁有谁没有,一样的,平等的性,人人都有。所以,一切事都是平等,一切法都是平等。事平等什么意思啊,事平等就是没有性,空的,假相,都是假的。心平等就是,都是一样。所以你们不要此山望着那山高,一样,最方便还是凈土宗,

  所以凈土宗,就是禅,就是密。因为他修的时候,也要三密相应啊。身口意三密相应啊,打开秘密宝藏,身心世界化空,见到佛性。秘密宝藏打开了,这不是密宗吗?这不是禅吗?所以不要把凈土宗看错了,它就是禅,就是密宗。不要当做我们修密法,才是密法,修密法你不身口意三密相应,就不行。

  净土一宗,法门深广,普被三根,圆该八教。盖心即土、土即心,心外无土、土外无心,故经云:欲净其土,先净其心;随其心净,即佛土净。土即是心,而心又是宇宙间最大的能量,大而无外,小而无内的,无有一物超越心量之外,故也无有一宗能超乎净土之外了。所以净土能高能下,可深可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