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慢一点

2021-05-01 08:58: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一点

  慢一点

  文/赵元波

  打小那会儿,大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做事别慌慌张张的,慢一点。

  就拿给菜放盐这事儿来说吧,母亲经常说,放盐的时候,慢一点,不要放多了,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不够的话,再放一点就行了。

  有一次,拌韭菜的时候,我手抖了一下,把盐放多了点,心里想着,也就多放了那么一点点,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妨碍吧!谁知,等到吃饭时,搛起一箸韭菜放进嘴里一尝,咸得有点苦了,哪还吃得成,一盘韭菜也就报废了。一道菜上,盐少了,你可以再加,而盐放多了的话,根本就拿不掉,多了,也许这道菜也就无法吃了。

  得了这次教训,做起事来,我就不敢大意了,时时在提醒自己:别慌,慢一点,别把事情做坏了。于是在给汤里放盐时,也就小心翼翼,谨慎多了,一点点试着来,先少放一点,搅匀了,舀上一点在嘴里尝尝,感觉不够,盐淡的话,再加上一点,这样做,是麻烦了点,也就避免了操之过急带来的弊端,把一件原本不错的事给搞砸了。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慢一点,不要慌张,慢一点的好处是,能给自己留下回旋的余地,有可以再改变的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